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试运行最高时速416.6公里 刷新世界记录

  按沪宁高铁推算

  沪杭高铁二等座票价将超过75元

  一等座超百元通车日期尚未确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沪杭高铁从杭州到上海虹桥的试运行途中,最高时速达到416.6公里,再次刷新了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纪录。

  沪杭高铁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由上海虹桥站引出,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终点到杭州东站,全线设车站9座,新建车站7座,分别是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规划年输送旅客为单向8000万人。

  沪杭高铁去年2月26日开工建设。

  昨天担当试运行任务的动车组是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该动车组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的高速列车。

  关于沪杭高铁的票价标准也正在制定中。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尚没有收到关于沪杭高铁具体哪天通车的通知,票价一般会在通车前10天左右公布。

  据了解,目前杭州到上海的动车组票价有两种:杭州到铁路上海南站的一等座和二等座分别为64元和54元;杭州到上海站的动车组由于路程较远,一等座和二等座分别为75元和63元。

  高铁票价将高于普通动车票价。以沪宁高铁为例,二等座票价为146元,比原有动车93元的价格上浮56%;一等座票价233元,比原有动车一等座112元贵108%。沪宁高铁全长约300公里,以二等座票价计算,每公里价格超0.48元。根据这个公里价格计算,全长160公里的沪杭高铁二等座有可能超过75元,一等座票价可能会超过百元。

  据每日商报 胡健 丁淑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提速刹车均无噪音 沪杭高铁里体验飞的感觉
·高铁时代呼啸而来 踯躅百年浙江铁路奋力赶超
·沪杭高铁昨日试运行 416.6,开创沪杭新速度
·10月下旬就能乘沪杭高铁啦 38分钟到上海暂无可能
·嘴含筷子练微笑 沪杭高铁乘务员选拔培训堪比空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