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秀气不失大气 建德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从高速建德口下来,就看到洋溪大桥的雏形,施工者正忙碌着用力挥舞铁锤。“顶过了烈日炎炎的夏日,这点雨又算什么?”工作人员说,今年要保证大桥下部结构完工,等桥造好了,花不了2分钟便到洋安新城。

  近日连下小雨,洋安新城的工地依然热火朝天。记者沿工地转了一圈,发现安置房、主干道都已形成。“安置房工程已完成55%”,洋安新城负责人介绍,今年力争建设安置房12万平方米,完成洋安主干道、西二路、西三路及配套市政设施建设,实施洋安污水泵站及配套管网、沿江公园建设,启动市妇幼保健院及商务中心建设等。

  洋安新城规划人口2.1万,南靠大湾岗山,北临新安江,集休闲、娱乐、度假、居住为一体,投资者看好亲山近水的幽雅环境,对这座梦幻的现代化综合新城充满期待。

  沿江向西走,远远看见历经50年风霜却不减秀丽的白沙大桥,8月的旅游节开幕式就在大桥东区举行。这里就是建设中的桥东城市客厅综合体,现代化的第一医院、实验小学、明镜小学、桥东幼儿园都已交付使用。

  “引水入城、引车下地,清凉、清净、亲水。”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桥东综合体采用全新的规划理念,将建成滨江特色突出、公共服务设施完善、金融商业氛围浓郁、人居环境优美的生态型现代化新城区,规划人口1.5万。

  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企业搬迁,以及80%的城防工程建设,安置房、江滨戏水池、溪头初中和市示范性幼儿园正在施工中,新安化工企业总部大楼准备进场施工,建铜集团企业总部大楼方案正在确定,中央商务区、文博馆前期工作已开展……

  继续向西,来到以新安江电厂为中心的城西休闲旅游综合体,又是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电厂大桥至塘坞口段道路在施工,一期安置房主体结顶,展览馆改造完成,邮电培训中心在装修……

  东连新安江、西接千岛湖,城西休闲旅游综合体以风景旅游与休闲度假为特色,以水产业为支撑,属于建德西部综合发展区。按照规划,这里要建设六大休闲观光度假区,集生态、野趣、乡土、体验、避暑休闲为一体,是新安江——千岛湖“江湖转换”的节点,城市亲近山水的观光长廊。

  站在105米高的新安江大坝上俯视,一江清澈碧水蜿蜒向东,两岸青山叠翠连绵,未来的三个城市综合体——城西休闲旅游区、桥东城市客厅、洋安新城将依次林立。“城乡统筹建德在行动”,定位于“一流山水城市”,三个城市综合体无疑是“做大做强主城区”的主战场,“秀气而不失大气”的城市品位日渐显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建德财政局党委:让党员干部走在创先争优前列
·建德市举行“百名党代表喜看今日新建德”活动
·从杭州到建德只要36分钟 杭黄高铁将使建德成枢纽
·建德市委组织部用视频直播向公众展示工作细节
·建德公开选拔37名干部 大学生村官有望进领导班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