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梯运行能能发电?西子集团打造节能“第一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的决战之年、攻坚之年,今起,本报将推出《节能降耗杭企在行动》系列报道,深入各个有代表性的企业,宣传节能新举措、新进展,积极推进企业节能减排。

  在杭州庆春银泰百货对面,新建起一幢高达25层的大厦,这就是西子集团刚刚投入试运行的西子联合大厦。这幢看上去并不起眼的大楼,却是节能建筑行业的一个标杆。西子联合大厦通过科学的整体设计,集成应用了冰蓄冷、变风量空调、太阳能综合利用、风光互补系统等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材料和设备,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等技术达29项之多,理论节能值达70%。被业内称为浙江节能“第一楼”。

  西子研究院绿色节能所所长徐东升介绍,西子联合生产的节能产品——能源再生电梯、立体车库、风光互补系统、LED灯等都应用到这座大厦里面,每年系统综合节约运行费用近300万元,相当于节电333.4万度,折合标准煤为323.5吨,节水2万吨。

  在西子联合大厦前的草坪上,有30多盏草坪灯和5盏路灯,每天工作10个小时左右,它们发光都靠自己:“草坪灯都是太阳能的,因为怕阴雨天气,路灯还用了风电互补系统,每个路灯上除了一块太阳能板外,还有一个小型风能发电机。白天,太阳能板吸收阳光发电,夜间或者阴雨天气可以驱动风机发电,这些电能都储存在小型蓄电池内,供灯柱上的LED灯使用。”徐东升介绍,这样的设备,在国内应用都比较少。

  在西子联合大厦屋顶,安装了200平方米的太阳能板,每天能提供12吨的热水,几乎占大厦热水用量的一半左右。此外,大楼的四部电梯都采用了目前全球最节能的能源再生电梯,比一般电梯综合节能40%。徐东升解释说,发电主要是利用了电梯空载上行和满载下行的能量转换,四部电梯每个月发电大约有3000多度,每部电梯每天的发电量可以供大厦办公室的一盏LED照明灯使用100多天。

  在西子联合大厦的顶楼,LED灯会通过感应外界光线强弱调节明暗,红外线感应还可以做到如果人走了,灯会自动灭掉,这样一来,就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分区域、按部位提供照明。

  杭州市能源检测中心总工程师傅柳表示,杭州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写字楼、宾馆饭店的节能改造,目前要求新建项目要比传统能耗标准提高50%以上。西子联合大厦通过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对能耗进行实时监控,大幅提高了节能值,将成为杭州市推广节能建筑的一个示范点。

  据都市快报 程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网银随心动生活更轻松 西子湖畔奏响"网银交响曲"
·绍兴出台最省钱用电方案 全国首创用电“诊断书”
·抓住后世博机遇唱响低节能主题 "长洽会"将签60亿大单
·修电梯的竟是小偷 东阳有人冒充维修工对电梯下手
·赚同样的钱用更少的资源 “鑫亚”节能降耗出实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