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自动售票机昨起调试 可拨96068热线询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沪杭高铁开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个车站都在做着高铁开通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杭州城站昨天将原火车站二楼北售票大厅改为自动售票处(因火车东站尚未完工,沪杭高铁暂停靠杭州城站),24台专门出售高铁票的自动售票机已安装完毕,开始调试。

  自动售票机上除了预留有铁路快通卡、银行卡插口外,还设置有身份证识别功能,据说这是为了适应今后可能推广的实名制购票。

  作为沪杭高铁终到始发站的上海虹桥站,对大多数浙江人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这个今年7月1日才开始投入使用的火车站,我们到了之后应该怎么换乘,它周边的交通配套怎么样,相信不少人心里都有很多问号。

  本期“G速沪杭”就让大家熟悉一下起点站杭州站和终点站上海虹桥站。

  同时,从今天开始,本报征集“G车之问”,你对沪杭高铁有任何想知道答案的问题,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068,或者发邮件至qbds@zjnews.com.cn,我们会在求证权威部门后,第一时间做出解答。

  自动售票机只卖高铁票

  自动售票机只发售高铁列车车票,而且只发售全价票,每次操作单程最多发售5张(往返最多可发售10张)。

  自动售票机怎么用,昨天我们也请正在帮忙调试的工作人员做了介绍。

  详细购票流程:

  选择发站→选择到站→选择车次→选择张数和席别,确认后,直接点击“确认购票”按钮,立即进行现金支付。

  如果操作超时,售票系统会自动跳转到初始售票界面。

  购票时,现金支付只能识别第四版和第五版的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人民币,硬币不能购票;交易时最多只能插入15张纸币,插入纸币时要单独逐一插入。当插入纸币不可识别时,识钞器会退出纸币,需要你重新插入纸币。

  购票成功后系统先送出车票,再送出纸币找零,现金找零大于5元金额时以纸币形式找出零钱,小于5元金额以硬币形式找出零钱。

  自动检票机,不认纸质车票

  车站采用先候后检的候车方式,实行自动化检票,在杭州站5、6、7、8候车室设有36台自动检票机,出口处10台。

  自动检票机只能识别当日当次车的车票,持磁介质车票的旅客可通过自动检票机检票后进出站,旅客右手持票,蓝色票面朝上,将票插入磁票入口,一切正常,就会开闸放行。

  持纸质车票的旅客需要通过人工通道检票进出站。

  自动检票机检票后有三种颜色表示检票结果,绿色指示灯表示正常并可以通过;黄色指示灯表示儿童票等特殊票,通过时蜂鸣器提示报警(短促单音),自动检票机默认打开允许通过,此时检票人员对特别票种进行人工查验;红色指示灯表示闯闸、尾随、票已有过出站标志及磁道信息损坏等非法错误票,同时蜂鸣器提示报警(长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沪杭高铁回应三问 开通时间、动车停开、线路咋变
·【钱江晚报】沪杭高铁开通在即 记者探营7个车站
·【今日早报】沪杭高铁预计月底前开通
·高铁来了沪杭直达动车要取消? 并未收到相关通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