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商“逼和”美国汽车巨头 克莱斯勒撤销指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国外企业巨头频频用专利诉讼作为借口,打压中国企业。 CFP供稿

  浙江日报10月24日讯 “我们最终‘逼和’了美国汽车巨头。”10月23日,位于永康的星月集团总裁胡济荣致电给笔者说。

  胡济荣指的是美国克莱斯勒集团公司起诉中国星月集团公司一款全地形车休闲车侵犯外观设计专利一案。经星月公司近4个月的艰苦应诉抗争,终使克莱斯勒日前同意撤销对星月侵犯专利的指控,并和星月一起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申请终止调查,两家企业达成和解。

  星月公司自主研发一款全地形车休闲车,凭借着全地形适应性、操控便捷安全性、乘驾舒适性等众多优势,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2007年10月,该车在广交会上一炮走红,受到欧美、亚非众多国家和地区客商的青睐。

  很快,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克莱斯勒找上了麻烦。克莱斯勒以星月公司捷卡车的外观造型侵犯其一车型外观设计为由向ITC起诉,请求对星月公司全地形车休闲车展开违反337条款的调查;要求发布永久性禁止令,禁止任何侵犯该专利的产品在美国销售、推销或转运。并把和星月公司相关的多家企业及经销商列为拟议被告。

  今年6月11日,ITC签署调查令,对捷卡车启动337条款调查。

  坐等被克莱斯勒赶出美国市场,还是坚决应诉?

  “对照美国相关法规,我们仔细分析核证后,发现克莱斯勒的指控是站不住脚的。”胡济荣说,克莱斯勒收集证明捷卡车违反337条款的证据存在诸多矛盾之处。并且,星月公司设计研发的捷卡车外观有百余个细节与其专利不同,整体感官上也不一样,并不构成专利侵权。面对克莱斯勒公司指控,星月公司决定应诉维权。

  星月公司立即着手全面的法规咨询、外观设计比对、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在国家商务部和省市外贸部门组成的专家组指导下,星月公司法律事务部严密制定抗辩应诉与协商和解同步展开的策略,对克莱斯勒的侵权指控向ITC提出了反驳主张。

  此外,星月公司和专家们还发现,克莱斯勒向ITC起诉中有个致命的“软肋”。按照美国337条款的规定,原告要在ITC以专利侵权为理由提起诉讼,必须证明有一个和该专利技术有关的本土生产的产品。而克莱斯勒和395专利有关的吉普飓风只是一款概念车,没有在美国本土及任何地方投产形成商业化产品。星月公司向ITC提出,就此“缺乏本土工业”这一条原因,克莱斯勒公司就没有权利要求对星月公司捷卡车采取任何排除令、结束与终止令。

  经过反复交涉,克莱斯勒意识到自己的指控理由严重缺陷后,双方对决形势发生了根本逆转。近日,克莱斯勒和星月一起正式向ITC提出申请全面终止捷卡车违法337条款案的调查,双方共同签署相关协议和文件,握手言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引入观念经验实现共生双赢 浙商力量推动两湖崛起
·走进非洲——闯荡热带大陆的浙商故事
·浙商资助贫困大学生:“贫困不可怕,只要肯奋斗”
·浙江企业挖人挖到新疆 一五金制造企业招回不少工人
·走出去引进来——浙商正步入国际并购快车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