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住在临平工作在杭州如何出行性价比最高
记者分别选择了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及高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45分钟。沪杭高铁把杭州与上海间的距离换算成了这样一个数字。这也许比很多人坐公交车上班的时间都要短。

  有同事开玩笑说,这么看来,在临平买房子,在杭州工作也不见得是件折腾人的事了。

  为了模拟这种状态,近日,记者分别在晚高峰时段,选择自驾车、出租车、公交车和高铁四种出行方式,从位于体育场路的浙江日报前往临平沃尔玛超市,进行亲身体验,得出四个方案在时间成本、花费多少、舒适程度上各自的优缺点,供大家参考。

  出行方式一:自驾车

  用时:50分钟 花费:20元油费 舒适度:★★★★★

  周三下午6点,从体育场路上的浙江日报出发,所驾车辆为1.6排量的自动挡小车,平时市区通行为主,百公里耗油11~12升之间。

  车子刚驶入体育场路,就汇入拥堵的车流中,在体育场路建国路口足足等了3个绿灯才顺利通过。车子蜗行至艮山西路安琪儿市场附近时,总算开始了正常行驶,这时距出发已过了15分钟。

  行车路线沿艮山西路至艮山东路,再拐到杭海路,进入乔莫西路时,已是6点39分。前方就是临平迎宾路,目标就在眼前了。6点50分,到达目的地。

  总结:高峰时段的堵车问题确实很头痛,如果能错时出行,自驾方式就比较理想了。油费有点厉害,拼车能降低成本。

  出行方式二:出租车

  用时:61分钟 花费:90元 舒适度:★★★☆

  周三下午5点50分,小汤提前10分钟出发,准备打车前往。站在体育场路的路边,空车不见一辆。足足等了16分钟,才“抢”到一辆正在下客的出租车。和司机一番讨价还价后,以打表外加10元回程费的价格成交。

  司机徐师傅考虑到堵车状况,制定了一条不同于自驾车的路线:从体育场路拐上上塘高架,再进入石祥路,拐入同协路,然后沿着临丁路到达目的地沃尔玛超市。

  “会稍微绕一点路,但是就算碰上早晚高峰也不太会堵车,最多也就上塘高架上堵一会儿。这么走路上花的时间最少。”徐师傅解释。

  6点27分,出租车顺利下了高架,开始驶入石祥路。之后一路上车子开得都很顺,到达目的地时才6点51分,全程用时才45分钟,加上等车时间共61分钟。打表费80元,加上10元回程费,一共90元。

  总结:对于上班族来说,出租车作为出行方式显然是不可取的,除非是有公务急事。如果拼车的话,就算坐满4个人,每人也要分摊到20多元。

  出行方式三:公交车

  用时:87分钟花费:4元 舒适度:★

  周四下午6点,记者出了报社,先骑公共自行车,10分钟后到达公交总公司附近,还车转乘509路公交车。

  6点14分,509路车缓缓驶入公交站。虽然只是第二站,但车上已经坐了十几个人,只有最后一排座位有空。车子开出站点时,车厢里有五六个人站着。

  车子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到达终点站“临平南站”,这时是7点11分。下车后,穿过两个路口才到达沃尔玛超市,已是7点27分。

  总结:每天公交车来回杭州与临平之间真的很辛苦,虽然费用低廉,但路上花的时间太长了,记者差点在公交车上睡过去。另外,如果没有座位,这一路站过去实在是太累人了。

  出行方式四:高铁

  用时:74分钟 花费:14元 舒适度:★★★

  周四下午6点,小汤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 6点19分到达城站火车站。6点22分,小汤到了2楼自动售票处。

  由于第一次操作,小汤有些紧张,好在前面有别的乘客在买票,于是便依样画葫芦。依次选择目的地、车次、车票等级和数量后,小汤放入纸币,接着机器自动吐出车票和找零。

  买的是6点38分的G7442次列车的二等座,票价12元。拿到票后,小汤看了一下时间:6点24分。

  马不停蹄地过了安检,根据指示去了7号候车室。进入候车室时,已经开始检票。人不是很多,小汤缓了口气,要是队伍排得很长,时间可就有点紧张了。

  刚到站台,列车就到了,找到自己的车厢和位置坐定后,小汤确认了一下时间:6点28分。

  6点38分,列车准时出发。小汤发现车厢口的显示牌上显示出,此时的速度为每小时118公里。随着窗外的风景飘过,速度开始提升,128、147、189、193。最快到了193公里。

  刚刚发了几条手机短信,车厢里的扩音器就传出声音:余杭站就要到了。

  “我屁股还没有坐热,怎么就到了啊?”小汤看了一下时间,6点51分。

  出了车站,小汤钻进了765路公交车。7点,公交车出发。7点10分,小汤在余杭大厦站下车,步行前往沃尔玛超市,到达时为7点14分。

  总结:虽然高铁只用了13分钟,但前后总耗时共长达74分钟,高铁上下班显然是被想象得太美好了。不过,从时间、路费、舒适度三方面综合比较,高铁的性价比是最高的。体验的小汤说,如果居住地和工作地距离两处车站不超过5分钟自行车车程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铁开通首个周末 早上杭州往上海车票告罄
·沪杭高铁票可去城站二楼自助买 开车前3分钟停止检票
·搭高铁去赶世博末班车 这个周末去上海高铁票很紧俏
·高铁下一站 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能给浙江带来什么
·“高铁房”真会迅速升值吗? 揭开高铁下的地产谎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