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小吃没特色摊位多重复 美食节疯赚已成往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美食节中的烤羊肉串摊位

  浙江在线11月04日讯旋转的烤架,袅袅的炊烟,轰鸣的DJ音乐,还有随音乐节拍摇摆、吆喝的摊主。

  这是昨日落幕的台州经济开发区东商务区美食节中,记者在“疯狂烤翅”摊点所见的画面。现在音乐停了,人群散了,东商务区又回归往日的节奏。

  人气不高、摊位还重复,吸金力差

  上周六,美食节的第一个晚上,冷空气突袭台州,室外最低温度10℃,但东商务区美食节现场却人声鼎沸,每个小摊前都挤满了人,有的甚至排起长队。抵挡不住美食诱惑的人,100米的行走路程,得花上近半个小时。

  但这人流量在蟹黄牙签肉老板汪兵看来很一般。汪兵参加过杭州的黄龙美食节,当时一天最多能卖300碗牙签肉,而且吃客都是排队等待,但在这里一天最多却只能卖掉100碗。估算一下,刨去本钱,这个美食节他最多只能赚3000多元。

  卖干货的周玉书也深有同感,他两家店面的租金是8100元,靠糖炒栗子扛起干货店赚钱的大头。但美食节近80家店面中,卖炒栗子的就有9家,平均下来每家赚到的钱也不多。记者看到,一个女孩从对面干货店跑过来问了问核桃的价格,又折回去买。周玉书说,吃客货比三家的情况很多。虽然生意没有预想中好,不过他庆幸没被偷过东西,美食节期间治安很好,时不时能见到巡逻的警察。

  特色突出的酸辣粉和撒尿牛丸让石庆珍的生意比其他人好一些,每碗10元的酸辣粉一天能卖到400碗。更让她开心的是,很多重庆老乡吃了很感慨,又麻又辣真解馋,像回了一趟老家。

  价高量少没特色,吃客不买账

  卖主抱怨生意不好,买主似乎也不买账。记者发现,美食节现场最多的是青年人的面孔,昨日中午饭点,附近穿着工作服的上班族也不时三五成群走过。在证券公司上班的杨先生准备买点小吃当午饭,但吃的第一个泰国香糕就让他失望了。为了保险,他还是准备去吃点羊肉串和烤鱿鱼。

  品种重复、特色不突出,几乎是吃客对美食节最大的抱怨。大连铁板鱿鱼和烤羊肉串几乎占据了美食节的半壁江山,前者同名的就有8家,后者虽顶着诸如大西北烤肉、蒙古烤肉、阿凡提烤肉等不同名目,但实际上就是辣椒少放点和多放点的差别。在价格上,4个撒尿牛丸10元、6个天津狗不理包子10元,价高量少让很多年轻人吃不消。羊肉串虽便宜,但肉量大幅缩水。

  在图文公司上班的奚琳琳概括了她认为的好美食节的标准:第一好吃,第二特色突出,第三价格合理。但在绝大多数吃客看来,东商务区美食节没有一样达标。

  靠近美食节现场的商户怨声似乎更大,虽然每家得到了100元到200元不等的补贴,但这并不能弥补商户的损失。贝丝菲格内衣店前日只有8元的销售额;东眸眼镜店老板吴建忠的耳朵被火爆的DJ音乐震得嗡嗡响;有好几家店为图安静,直接关了。

  最辛苦的反而是现场清洁人员,从凌晨4点起到晚上10点不停地清扫,没有任何歇息时间。江西人徐茂庆是两名临时清洁人员中的一名,他告诉记者,平时只有两三辆人力车的垃圾量,现在暴增到用上吨的垃圾车拉七八车,现场30多个垃圾桶最疯狂时半小时就能装满。

  美食节泛滥,疯赚已成往事

  台州鑫鑫商展策划公司是这次东商务区美食节的筹办方,负责人王小兵感慨,现在美食节太多了,市民不觉得新奇了,不好做了。五六年前初涉此业时,一场下来最多能赚20多万元的疯狂已成往事。

  刨去前期的招商费、广告费及购置红地毯等成本,东商务区美食节最多只能赚四五万元。他说,现在台州做美食节的公司有三家,竞争很激烈,经常会出现自己谈了很久,也进行了前期投入,最后却被其他公司抢走的现象。其次,地块审批也是个大难题。市区地段收费低,但涉及卫生、公安、城管、建筑规划等部门,审批过程很麻烦;村庄地块审批手续简单,但往往会遭遇村民狮子大开口。

  王小兵说,美食节泛滥了之后,只能在特色上下功夫,“这次稍微有点特色的菠萝蜜和临海白水洋狗肉都是用优惠价请过来的,摊位重复在所难免,每个美食节卖羊肉串摊位都很多,因为它赚钱,我们收的摊位费也高。”

  据台州商报 屠正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010第四届宁波美食节谢幕 宁波十大特色餐饮店出炉
·上梁馒头、天目香薯…… 临安美食节乡土美食最火
·临安森林美食节开席了 地道农家风味请你来尝(图)
·获余杭鱼羊美食节金奖的涌兴宾馆再推当家菜
·临安森林美食节明天“开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