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获“最美休闲城市”称号 休博会将永久落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07日讯“这是一个休闲的会,如果不上台,不亮相的建议把领带摘下来,我们休闲一把。”昨天,“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成果发布会”一开始,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的提议,就让台下所有的嘉宾,都相视而笑。

  昨天,“2010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在杭州发布,“2010最佳休闲城市”、“2010特色休闲城市”两项成果中,杭州均名列榜首,同时,按照公众网络专项评价结果,杭州市获得“最美休闲城市”称号。

  杭州是中国休闲城市“状元”

  在昨天的“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成果发布会”上,按照“2010中国城市休闲指数”,经专家组评议确定,杭州市等30个城市为“2010中国休闲城市”,其中,杭州市、青岛市、三亚市、丽江市、成都市、烟台市、黄山市、桂林市、秦皇岛市、苏州市等10个城市,为“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在这两项成果中,杭州均名列榜首。

  同时,按照公众网络专项评价的结果,形成了10个“2010中国特色休闲城市“,杭州市获得“最美休闲城市”称号。

  “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提供学术指导,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民网和休闲杂志社共同主办,评价对象为全国287个地级以上城市,今后将在每年举行并发布成果。

  世界休闲博览会将永远落户杭州

  2006年,世界首届休闲博览会在杭州举办,传播了先进的休闲理念,开启了中国的休闲元年。记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获悉,世界休闲组织与杭州市政府签订协议,世界休闲博览会将落户杭州,每五年举办一次,第二届休闲博览会将于明年9月17日到11月18日在杭州举办。

  世界休闲组织主席德雷克卡塞说:“2006年的首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体现了杭州为本地的居民和其他城市和国外游客提供休闲的实力。未来世界休闲博览会要永远落户于杭州,这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世界的赛事没有在同一个城市举行的先例。这也可以看出杭州作为‘休闲之都’重要的角色。”

  杭州为什么能成为“休闲之都”

  休闲,对于杭州来说,意味着什么?

  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说:“杭州是一个休闲的城市,我一年来到这里9次,这里不仅景色怡人、环境怡人,更重要的是这个城市对休闲的发展促进。”

  副市长张建庭在昨天的致辞中说,最近国家长三角洲地区规划,把杭州作为重要城市定位,为杭州休闲产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创造了新的条件和环境。

  休闲产业作为一种带动性很强的综合产业,必将促进杭州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改变,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促进解决社会的科学发展,休闲活动作为一种使人们获得更多幸福感的活动,必将促进人们身心健康和社会的和谐。

  “杭州已经为休闲经济的发展做好了准备,开放的杭州欢迎致力于休闲经济发展,休闲文化研讨和休闲活动实践的各界人士,共同开创品质休闲生活的新时代。”张建庭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西博会人才交流大会引来16000余名求职者【图】
·公述民评 杭州20位处级干部陆续接受民主评议
·杭州三年内将建人才房150万平米 “人才”标准降低
·来不及挂牌就被拆 杭州第五批市保建筑多处遭拆毁
·有智慧有技术却没钱 杭州要帮这样的人才培育企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