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开通两周 嘉兴南站日发旅客达3342人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09日讯从10月26日起至昨天,沪杭高铁开通运行了两周时间,禾城乘坐高铁列车的市民逐渐增多。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前两周,经受了世博游、商务、市民体验及学生客流“四流”叠加的考验,高速动车组列车平均上座率80%左右,嘉兴南站共发送旅客46783人次。

  嘉兴南站最高客流超5000人次

  “沪杭高铁开通首日,嘉兴南站共发送客流量为1744人次,之后客流量平稳上升,两周日均发送旅客为3342人次。”嘉兴南站站长沈甜称,目前,铁路客运已进入运输淡季,高铁客流不算大,但已比预想的要好了。除周末的高铁车票需提前购买外,平常旅客基本可以实现随到随走。

  昨天下午16时16分,记者通过自动售票机查询也发现,该站16时45分发往杭州的G7433次及16时38分发往上海虹桥的G7388次均还有余票。这说明,旅客到上海、杭州无须提前购票。在车站售票厅现场购票,半小时内也可乘上高铁列车。

  据沈甜介绍,高铁开通运营首周,体验观光的旅客较多,达到30%以上。近一周,观光客流下降明显,总比例已不足20%,目前高铁旅客主要以商务客流为主。他介绍,高铁开通以来,该站本月7日达到了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为5072人次。

  旅客流动快自动售票机遇冷

  记者昨天下午在嘉兴南站候车厅内也发现,一楼二楼候车厅内旅客都很稀疏,不少人悠闲地坐在靠椅上等待列车开行。15时45分,该站开往上海方向的G7428次高速动车组开始检票,旅客排队从检票口进站,流动很快,秩序良好。

  “高铁站引导旅客的标志比较完善,从购票、检票、上站台及上车都比较顺畅,旅客流动速度比嘉兴站快很多。”据嘉兴南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高铁提倡快速、便捷的理念,让旅客随到随走,快速流动,在一些设置上比较人性化。如车站设置了4台无障碍电梯,让残疾旅客乘车方便多了。

  为方便旅客购票,嘉兴南站售票大厅内有9台自动售票机,虽然操作起来方便快捷,但据记者观察,大多数旅客更青睐于人工购票。据该站统计,自动售票机平均每天出售车票447张,售票比例约为12.4%。

  “目前,自动售票机所售车票比例还很小,这可能与嘉兴南站客流量还不算大有关。”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旅客在人工售票窗口不需排队就可顺利购票,就不愿意尝试自动售票机这一新事物了,“自动售票机预留有银行卡入口、铁路快通卡及二代身份证识别等功能区域,从长远来看,是高铁售票的发展趋势。”

  据嘉兴日报 记者 康行远 通讯员 戴琰 徐亦军 包国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举办专题研讨班 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环保执法队伍中多了顶"大盖帽" 嘉兴建环保执法联动机制
·嘉兴:纪委撑腰 环保查案更犀利查处违法案5000余件
·嘉兴1328人冲刺海关报关员 "爷爷大学生"现身考场
·嘉兴淘宝卖家已达2万 力争5年后成为国内先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