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县域公路客运“抱团”应对“后高铁时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一辆40座的长途大巴,坐40名乘客跑一趟,坐5个人也得跑一趟。在此之前,在嘉兴的平湖、海盐、海宁每天均有一辆大巴车开往建德新安江,但每班次的乘客在10名左右,三地客运公司叫苦不迭。

  不过,今后这样的“尴尬”就不会继续了。11月13日,平湖、海盐、海宁三家客运公司抱成一团,组建成立一个新的客运公司,抱团经营来填补铁路、民航的网络空白,在中短途线路中寻求“突围”。

  “合纵连横”谋划1+1+1>3

  一直以来,县域长途班车在平日里都很难有一个满意的上座率,如何解决上座率问题一直是客运公司老总头痛的事情。这一次“抱团”,其实三地已经酝酿很久了,在去年甬台温铁路动车组列车开通时,他们就开始着急了,加之上个月沪杭高铁又开通,与铁路平行的长途、超长途班线不再是道路客运的优势,道路运输企业面临空前危机。

  怎样做到临危不乱、继而转危为安,谋划与铁路实行“错位发展”。平湖天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关键是要完善网络,加强协作、抱团经营并填补铁路、民航的网络空白,在中短途运输中寻找发展空间,也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从而避免运力过剩问题。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平湖、海盐、海宁三家客运公司一拍即合。

  县域客运“旗舰”显雏形

  新公司如何运营?三家企业如何协调合作?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公司实行独立经营,自负盈亏,公司班线以公司化经营为主,驾驶员采取员工化管理。经营初期新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原则由三公司兼职管理,公司高层管理人员采取轮值制。

  据悉,新组公司总部设在平湖,另设海盐、海宁营业处。近期开通的班线有:丽水、普沱、新安江、泾县、富阳、苍南、铜陵等。以后凡到上述地区的乘客,只需在三地等车即可,大巴会从平湖始发,沿途经过海盐、海宁营业处。

  后期还将逐步增开新线路,拟开通省际线路8条、省内线路2条,力争在2011年春运之前,发展到17条班线,20辆车的规模;计划经过一个五年计划,发展到拥有50辆营运车辆和二级以上经营资质。

  优化服务打造杭州湾客运品牌

  看似一次普通的组合,其实是道路客运企业应对高铁挑战的一次勇敢尝试和积极探索,也是企业转型升级寻求突破迈开的重要一步。

  平湖市交通局局长盛宝庆对强强联手的新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探索突破中的客运企业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创先争优,科学发展,打造杭州湾客运品牌,立足嘉兴,走向全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改变的世界
·【独立调查】沪杭高铁改变的世界和观念
·沪杭高铁改变的世界和观念
·坐高铁上下班 不但临平甚至塘栖也有人改坐高铁了
·沪杭高铁开通两周 嘉兴南站日发旅客达3342人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