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拆迁的老房子还在自己名下 绍兴市民称"被二套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房贷政策日益收紧,住房公积金中心、商业银行对二次购房、三次购房的人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也让每个购房者对自己名下有几套房子分外介意。为了换房,市民得去房管处调取自己的房产资料,一些市民查房产资料时居然查出蹊跷事。

  近日,家住市区润沁花园的徐先生打进热线反映自己碰到的一件“怪事”:原先已经拆迁的老房子竟然还在自己名下,自己名下居然又“变”出了一套住房,这严重影响了他卖房和买房。

  记者调查:徐先生一家原来住在新河弄,2003年新河弄拆迁改造,徐先生一家分到了一套位于润沁花园小区的新房。时间过去了7年,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徐先生一家就开始琢磨着换套房子,可是当他看完楼盘准备换房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家在市房管处的登记网络上赫然写着:有两套房产,其中一套还位于新河弄!这样的差错让徐先生有点莫名其妙:“现在唯一住房和两套住房的政策差距很大,二套房不仅要在卖房时上交房屋成交价的1%作为个人所得税,而且在房贷时,首付额度和贷款利率都会上调。”徐先生略一估算,这一来一去自己的损失可不是个小数目啊。他想搞搞清楚,这新河弄的一套老房子究竟是如何又出现在自己名下的。

  带着徐先生的这个问题,记者首先向市房管处进行了咨询。

  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窗口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屋拆迁后,一般需要凭房产证原件、城市房屋拆迁许可证、拆迁协议、房屋产权现场踏勘表和拆迁证明,到房管处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屋主名下的房产登记才能被注销。而根据徐先生的说法,他们家的房产证早在拆迁时就交给了拆迁单位,如今让他们再拿出那本房产证来,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市房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徐先生这样的情况最近他们碰到了许多:“不齐全的材料都堆了一箱子了,以前没有这样的政策,谁也不关心这个问题,如今跟钱挂钩了,大家才一起着急起来。”该工作人员建议,可以向拆迁办做进一步咨询。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市拆迁办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承认最近向他们提出索要相关资料的市民确实比较多,之所以会出现徐先生家这样的情况,还有点历史原因。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在2005年以前,绍兴市的拆迁工作是由若干个拆迁所实施的,拆迁办只负责进行政策指导,具体工作都由拆迁所办理,房产证之类的事也是由拆迁所负责处理的。到了2005年,不少老拆迁所被注销,换成新一批拆迁所。一些老拆迁所的扫尾工作,如替拆迁家庭办理房产注销手续可能没有及时完成,而当时的屋主们也没有引起重视,所以一直拖到今天。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类问题近期非常突出,数量也不少,因此拆迁办已经在研究解决办法,争取能一次性搞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想换套房子碰上蹊跷事 市民反映:他们"被二套房"了
·为孩子读好学校假离婚 为买二套房只办婚宴不登记
·东阳二套房契税上调至3% 购买唯一住房减收契税
·新政前购房可领补贴 公积金中心暂缓办理二套房贷
·嘉兴男想贷款买二套房被拒 原来是“子母套”惹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