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黄坤明强调:扎实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19日下午,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委员会召开首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指导性和创造性,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讲话。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于跃敏、杨戌标、许勤华、洪航勇、朱金坤、郑荣胜、张建庭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统筹办、市发改委、萧山区、余杭区和五县(市)有关工作汇报。

  黄坤明在充分肯定了前一段杭州加强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加强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和杭州实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立足“十二五”时期乃至今后十年杭州城市和五县(市)的发展,立足《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对杭州城市功能的定位,立足长远、着眼大局,扎实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力争一年上轨道、有亮点,三年初见效,五年大变样,十年根本改变。

  黄坤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指导性,在充分发挥现有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工作机构作用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对口帮扶的工作机制、互利双赢的协作机制和文明互动的社会机制,制定完善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相关实施意见、工作计划、实施方案以及例会、督办、考核等制度,确保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工作扎实推进。

  黄坤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创造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合理布局大中小城市,推动城乡互促共进,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要进一步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动员群众、企业和基层积极参与城乡区域统筹发展,进一步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保护、社会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做到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要在充分发挥政府引导、扶持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主导作用,突出市场化改革,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效率。要以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积极促进农民就业,不断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要以城镇建设为主要载体,促进中心镇人口集中和产业集聚,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转变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向小城市转型升级,形成科学合理的布局体系。要充分发挥县市的主体作用,建立完善持续务实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地抓好各项工作,合力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

  邵占维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重点要结合中央和省委“十二五”规划建议的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进一步加强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十二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中,努力形成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长效保障机制。要把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作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完善杭州市城镇体系,强有力地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向农村延伸。要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主线。尽快形成高效、协调、可持续的区域开发格局,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积极推动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大力提高农村资源的绩效,促进欠发达地区的发展。要把繁荣城乡经济,作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基本要求。支持五县市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充分挖掘城市需求,发展五县市经济;发挥杭州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优势,鼓励企业家“下乡”开发资源,大力发展农村服务业。要把以人为本,作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农民的就业能力,统筹城乡社会保障,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王金财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城乡区域统筹工作,必须加强领导,进一步理顺机构、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各区、县(市)协作组要按照区、县(市)协作机制的要求,根据自身实际,尽快制订协作初步方案,抓紧建立协作联络小组,落实相关人员,选派挂职干部派驻协作县(市)开展工作,特别是牵头单位要主动对接,扎实推进各项协作工作的落实。各区、县(市)要把区、县(市)协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十二五”规划之中,当前要把“三江两岸”生态环境建设纳入到城乡区域统筹发展中,努力把“三江两岸”打造成为一条富民带和生态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会见西藏那曲地区考察团
·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会见韩国乐天集团客人
·黄坤明在淳安县调研创先争优活动
·黄坤明:完善生态景观规划 保护建设三江两岸
·黄坤明邵占维会见世界休闲组织代表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