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农贸市场推出"平价蔬菜" 6家菜场送菜上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近期,买一斤土豆要花上5元钱,一斤花菜要花上6元……每家每户一天少不了买上几斤的蔬菜,但连日来价格节节攀升,对普通市民而言大大增加了生活成本。杭州市贸易局根据《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证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组织商户推出平价蔬菜。这也是市贸易局平抑物价的一大举措。

  从今天开始,在杭州东山等部分农贸市场,有望买到5毛钱一斤的青菜。“根据初步计划,近期每3天将选取三种蔬菜作为平价菜。”东山农贸市场金新生表示,有向市民提供吃得起的蔬菜的社会责任。

  第一批“平价蔬菜”为消费量相当大的青菜、花菜和萝卜。金新生透露,“平价菜”定价将比原先市场价低30%左右,比如青菜可能是5毛钱一斤,基本和目前的进价成本相当。具体菜价视当日的进货价浮动而定。

  而对一些自产自销的经营户而言,他们本身的蔬菜价格会比市场价便宜15%左右,除了市场规定的三种蔬菜外,他们还会出售其他“平价蔬菜”。

  杭州市贸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价菜”制度很快将在市区各大农贸市场推广开来。除了蔬菜,猪肉也很快将纳入平价供应体系。据悉,“平价菜”供应时间初定为一个月,到期后将视物价变化而确定是否延期。

  此外,为了给广大老年人、困难群众、有需求人群提供更大的便利,全市还新增了6家免费送菜上门的农贸市场:翰林农贸市场、中河农贸市场、景芳农贸市场、九堡农贸市场、江南豪园农贸市场和采荷二区农贸市场。另外,免费送菜上门服务还将建立区域统一需求申报平台,或者建立网络平台,使这项服务更快捷、便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日早报】杭城百家农贸市场今起推“平价菜”
·每天至少三种平价菜 农贸市场优质优惠服务月今启动
·杭州农贸市场开卖特价菜 每斤青菜重回1元以下
·杭城百家农贸市场今起推“平价菜” 便宜30%—50%
·杭州市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对比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