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四城市“抱团”打造杭州都市经济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华社杭州11月26日电(记者商意盈)记者25日从杭州都市经济圈第四次市长联席会议上获悉,浙江省政府已经正式批复同意了由杭州、湖州、嘉兴和绍兴市政府组织编制的《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表示,这意味着四城市共同发展的蓝图更加清晰。

  ?浙江省政府在批复中指出,杭州都市经济圈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体制机制灵活,产业基础坚实,综合实力雄厚,是该省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据了解,杭州都市经济圈的各城市将推进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市场共构、产业共兴、品牌共享、环境共建,以杭州市区为核心,杭州市域为主体,湖州、嘉兴、绍兴三市市区为副中心,德清、安吉、海宁、桐乡、绍兴、诸暨等杭州相邻6县市为紧密层,联动长兴、嘉善、平湖、海盐、上虞、嵊州、新昌等县市,不断增强区域中心城市的综合实力和集聚辐射能力。

  邵占维介绍说,自四城市“融合”至今,已经启动的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医疗保险异地结算等85个合作项目进展良好,顺利开通了杭州与德清的首条国内跨城市公交线,打通了余杭至海宁的断头路,实现了杭州市民卡在德清、安吉、海宁等地联网刷卡就医。

  “杭州作为长三角南翼特大城市,理应更好地发挥区域性中心城市作用,在杭州都市圈发展中牵好头,自觉推进都市圈协作,在圈内配置生产要素、组织生产活动、创造物质财富、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信息交流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共同繁荣。”邵占维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都市经济圈合作项目计划表昨正式出炉
·杭州都市经济圈市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绍兴召开
·杭州都市经济圈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昨日启动
·《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获省政府批复同意
·6大都市圈综合竞争排名 杭州都市经济圈总分列榜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