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12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浙江省宁波市重点考察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完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努力使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近年来,浙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在反映宁波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的展板前,李克强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有关情况,对当地大量新建公租房的做法予以肯定。

;  ● 百姓安居,设计为先

  李克强:你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对现在年轻创业就业群体的住房需求有切身体会。这对于做好设计工作很有帮助。建设保障性住房,应按照小户型、齐功能、高质量的要求,搞好科学规划和设计,配套建设必要的公共服务设施,方便群众就医、上学、购物和出行,让群众住得舒适、住得踏实。这是对设计者的要求。希望你们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信任、群众的期望。

  保障性住房,质量更要有保障。 ● 

  李克强指出,加快发展公租房,不仅可以改善中等偏下收入群众住房条件,而且符合大城市流动人口多、新就业人口多的特点,有利于满足不同群体的住房梯度消费需求。李克强说,帮助群众解决基本住房问题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群众的需要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加强政策引导,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多建房、建好房。

;  ● 安居与否,最终还要看老百姓的感受

  李克强对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说,保障性住房不仅要建好,而且要分好、管好。要健全机制、完善办法,严格把好准入退出关,确保分配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让符合条件的居民真正受益,给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带来希望。

 ● 各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杭州保障性住房结构优化已解决困难家庭十多万户
·解决夹心层困难 杭州保障性住房转向“以租为主”
·新楼盘建一至三成保障性住房 温州住房保障受肯定
·温州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 保障性住房用地不低20%
·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 宁波广建保障性住房
·台州市政府:新建保障性住房逾31万平方米
·宁波市1950套保障性住房目前不得转让和出租
 相关专题
 

·2010年12月10日上线

 本期编辑:孔令舒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