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要下狠手抓食品安全 弄地沟油吊销执照罚10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办法(草案)》的说明。

  生产地沟油罚款10万

  草案:禁止生产以废弃食用油脂为原料加工制作的食用油及其他食品原料,违法者没收违法所得、生产经营用具。

  解读:频频曝光的地沟油事件,让人提油色变。对于地沟油的处罚,浙江这次下了大决心。根据草案规定,生产的地沟油价值1万元以内,罚款最高5万元,超过价值1万元的,最高面临10万元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吊销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明文件,3年内无法从事食品相关行业。

  小作坊不再是监管空白

  草案: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摊贩除外)在其生产经营场所的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由发放食品生产、流通或者餐饮许可证的部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解读:以往小作坊、卤味店往往是管理的真空地带,今后,很简单,谁发证,谁统一管理。

  禁止利用网络交易违法食物

  草案: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的经营者应当对通过网络交易平台提供食品的经营者加强管理,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的,应当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必要时应当停止对其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解读:这是一个亮点。省卫生厅相关人士表示,鼓励广大网友监督举报。

  卫生部门要定期公布食品安全

  草案:本省食品安全总体情况,食品安全风险警示信息,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处理信息等由省卫生厅部门统一公布。

  解读:省卫生厅相关人士表示,计划由原来一年一次的公布信息,变成一个季度一次。

  相关

  代表候选人

  要回答选民问题

  昨天的会议上,还提请审议关于修改《浙江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说明。

  一些地方和基层选民反映,对代表候选人情况的介绍主要是个人简历、政治面貌、学历等,选民缺乏对候选人的深入了解,影响投票积极性。

  草案特此规定“选举委员会根据选民的要求,应当通过召开见面会或者其他形式,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由代表候选人介绍本人的情况,回答选民的问题。”

  据都市快报 作者 黄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生产“地沟油”最高罚10万 浙江立法严治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成焦点 中小学百米之内或将禁设食品摊
·谁发证谁管理 浙江拟出台办法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职责
·长兴推食品经营操作规范手册 加强商户自律经营
·吃完鸦片鱼头腹泻 索赔却被要求出具质检报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