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自己名下无故多出7套房 这起假房贷内幕究竟有多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杭州华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内,只有一群人在打牌。

陈燕名下的6套商铺就在其中,空荡荡一片。

华达房产的销售中心大门紧闭,空无一人。

   浙江在线01月13日讯 如果不是因为去年下半年的一次购房经历,如果不是因为国家出台了房产新政,陈燕(化名)可能至今都不知道,从2003年开始,自己名下居然有了7套房子,是个实实在在的“小富婆”。

  按说,自己名下有那么多套房子,应该是个高兴的事情,可是陈燕却非常懊恼:“这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买的,是他们利用我的名义骗取银行贷款。这造成我现在想在银行按揭贷款很麻烦,而且还有很多未知风险。”

  “他们”是谁?有谁会胆大包天地利用他人的身份去骗房贷?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又是怎样“演”完这一出大戏?

  第一次买房,发现名下

  竟有7套房子的贷款

  坐在记者眼前的陈燕,很憔悴,很气愤,又很无奈。

  “去年十月份,瓶窑有个楼盘开盘,我也去定了一套,这是我第一次买房。”陈燕说,在交了定金之后,因为要按揭贷款,售楼处去银行查了她的征信记录,发现她名下有7套房子,而且都是贷款买的。“售楼处说,这样的话我就不能享受首套房的各种优惠了。”

  这个消息让陈燕很震惊也很纳闷,自己明明从来没有买过房子,为什么名下会有房产?带着疑问,陈燕去余杭区房地产管理处查询了自己的个人住房信息。这一查,她顿时傻了眼,这7套房子中,有6套商铺,1套住宅,购买时间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开发商均为杭州华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华达),所购买的6套商铺位于该公司开发的同一楼盘内,1套住宅为该公司开发的另一楼盘。

  记者看到了那套住宅的购房合同以及借款合同的复印件。购房合同显示,陈燕购买的这套住宅位于瓶窑镇华兴路,建筑面积144.61平方米,单价为2250元/平方米,这套房子的总价为32万多元。

  借款合同显示,借款银行为中国农业银行某支行,首付款三成,9万多元,余下7成22万多元的贷款分20年还清。

  另外,还有中国农业银行某支行和陈燕的谈话笔录、陈燕向余杭区公证处申请办理贷款合同的公证书。

  而6套商铺,根据余杭房地产管理处提供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显示,6套商铺共162.84平方米,以4000元/平方米的预售价格,登记在陈燕名下,时间是2004年。

  “我从来都没有去签过这些字,也没有办理过这些手续,要不现在我怎么会站出来说这些事情?”陈燕告诉记者说,“2003年我在杭州华达工作过一年,在售楼处做销售。想来想去这7套房子最有可能是开发商拿了我的身份证去做的。”

  事情真如陈燕想的那样,当陈燕一追究,发现当年的不少同事在不知情下,当了回购房人和贷款人。

  都是曾经的员工

  当了购房人

  从2003年至今,7年时间过去了,这7套在陈燕名下的房子,现在到底是被谁在使用呢?

  在瓶窑镇大桥北路,记者看到了这6套登记在陈燕名下的商铺。商铺属于小区的沿街底商,每间的面积大约几十平方米,大门虽然敞开着,但是里面空无一人,旁边的商家说,不知道这里的相关情况,也没见有人使用过。

  和这6套商铺相隔不远,就是那1套住宅所在的小区。记者采访当天,这套房子是铁将军把门,里面并没有人。

  让记者同样感到震惊的是,事实上,和陈燕存在同样情况的还有很多。“都曾经在杭州华达工作过或现在还在的,每个人名下的套数各不相同,有些人是原来就知道的,有些人也是最近才知道。”一位知情人士说。

  “同家楼盘,同个开发商,我们已接到了7个人,涉及20套左右的房子的同样投诉,情况都和陈燕类似。”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和平告诉记者。

  记者和其中的几位取得了联系,不过对于此事,他们基本不愿多谈,“开发商说会帮我们还清贷款的,我们也不想事情闹得太大。”有人私下告诉记者,杭州华达已经来电表示“闹大了对谁都没好处”,这位当事人表示,“瓶窑是个小地方,我们还想安安耽耽地生活下去。”

  对这些人来说,开发商是不是以假房贷在骗取银行资金他们已不关心,他们关心的是,假如不能按时还贷,那么他们是不是成了拖欠人?假如他们自己要买房,该怎么办,难道去一次性付款?假如房产税真的面市,谁去支付这笔费用?

  杭州华达,是个怎样的公司?

  瓶窑镇大桥北路71号,正是杭州华达公司的办公地点。当记者下午三点多来到该公司时,正处于上班时间的公司大厅空无一人,楼盘沙盘上已经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在角落的一间办公室里,十来个人正聚在一起打牌。

  当表明身份和来意后,一位中年男子立马站了出来,“我不是这个公司的,你们不要来了。”说着,就把记者推到了门外。

  随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了杭州华达的公司主页。网上介绍说,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法人代表为汤国华,开发过窑山花苑、华达西湖城市花园、北湖绿洲、汇观山花苑、瑞达城市花苑等楼盘。

  “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看,这明摆着是开发商以员工的名义去银行骗取贷款,空手套白狼。”戴和平认为,从目前来看,开发商单方面是操作不了这么完整的一套程序的,“说不定这里面存在着一个利益链条,如果所涉及的其他单位只要有一方按照规定办事,就不会存在这种情况。”

  从陈燕提供的资料看,有银行和陈燕的谈话笔录,有陈燕向余杭区公证处申请办理贷款合同的公证书。这些材料是怎么来的?记者和中国农业银行某支行进行了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贷款资料当时是完整的,但事隔多年对于是不是陈燕本人来办的贷款,目前无从查证。

  “虚假销售,骗取贷款,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的秩序,另外,也给整个金融秩序带来了混乱。”戴和平说,这事件值得深思:假房贷究竟是怎么完成的?

  本网将继续追踪此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00万贷款月供增100至350 新年不少房贷族提前还款
·本月起老房贷执行新利率 既定优惠折扣不变
·元旦后房贷开闸?温州近期房贷仍然吃紧!
·放贷冲动难再现 新年伊始杭州房贷仍然吃紧
·房贷利率统一调整 房奴们赶紧去查月供增了多少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