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通过裕兴房产打进邮储银行的49万房款 为何神秘消失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为了在杭州买房,小徐打了一笔49万的首付款到中介的保证金账户上,后来,房子没买成,小徐想拿回这笔钱,可他发现,账户上的钱神秘失踪了。

  小徐拿出了一张10年4月9号的转账单,来证明他的确把49万块钱转到了设在邮政储蓄银行的保证金账户上。

  “保证金49万,这个就是首付款,用于申请贷款的。合同解除掉,这个款项应该退给我。”

  当初帮小徐办理买房业务的是裕兴房产,购房合同解除后,裕兴方面也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希望银行能把49万的首付款退还给小徐,在这张支付房款通知书上,银行的审查意见是,同意退回购房款。

  “划款的时候,说这个账户只有5万来块钱。”

  存在保证金账户里的钱怎么可能会少掉,昨天知道这个消息后,小徐一晚上没睡好。“我打首付款的时候,中介公司说你这个钱除了房东可以拿、我可以拿,别人是动不了的。我就不理解,为什么剩几万了,其他的钱我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小徐的钱是打到邮储银行百井坊支行的,账户里的49万究竟去了哪里,小徐觉得,这个问题该问银行。

  银行工作人员:“我们现在也跟裕兴在进行每一个明细的比对,现在这笔钱还没查到。正在进行当中。”

  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解释,中介设立的保证金账户不只是针对小徐一个人,所有的客户,都会把首付款打到这个账户上,现在的情况是,裕兴的保证金账户上余额不足了,才导致小徐暂时拿不了这笔钱。

  “没有任何人可以动这笔钱,监管账户的钱,必须是裕兴出了支付通知单,上面有财务章、公章,才能动。我们看到这张支付凭证,然后信贷、包括柜员,通过电子验证才能出去。问题不可能出在我们银行的。“

  按照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的说法,动用保证金账户里的钱,需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手续,银行根本不可能轻易地把钱划走,莫非问题出在中介那儿?

  裕兴房产法政部陈律师:“首先有一点我要声明,保证金账户里的钱,中介公司是不能挪用提取的。是银行专款专用,银行监管的。“

  裕兴房产的陈律师说,一般来说,买房者打入首付款,手续办下来后,钱就会转给房东,可小徐4月份把钱打进去后,因为种种原因,贷款没批下来,所以首付款在保证金账户里的时间长了一些。

  陈律师:“年底了我们结账结掉了,才发现账户不足。要是有买房的钱付进来,还发现不了。”

  按陈律师的说法,莫非如此重要的保证金账户,一旦出了问题,只有到了年底结账的时候才能发现吗?

  邮储银行:“我们每个月是跟他进行对账的,都是答复我们对账相符的。”

  陈律师:“肯定对不牢,对牢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初步认为银行在监管过程中串户了,把别的中介公司的房东的款从我们账户内相应的扣划。现在还没查实,我也不能擅自答复,只是有这种可能。”

  陈律师说,现在,公司方面也在全力查账,把近一年的单子一笔笔地进行核对,看看究竟是哪个月有问题,3天之内,肯定给小徐一个答复。“即使没查出来我们公司先把钱垫给他。”

  这专款专用的钱,怎么就消失了,三天后,我们等待答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LV帆布包买买一万二 破了个小洞修修就要八千(视频)
·许女士参加的台湾"一日游" 朋友都说中了头彩(视频)
·杭州小阿华的宝宝摄影免费卡 360元怎么花掉的?
·姑娘觉得“这不够大” 店长发誓“绝没变化”(视频)
·找物业每次都说"明天明天" 房子渗水一拖就是三四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