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义乌房租涨幅超20% 房东涨价需要理由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2月24日讯 爱廉价,爱家具

  爱交通便利,爱超市就在楼下

  尤其爱不停水不停电不随便涨租的包租婆

  我不喜欢钱包缩水,因为我希望终有一天我能买到楼

  我不是富二代,我爸也不叫李刚

  我是租客,住在豆腐块大小的房子里

  这是我的故事……

  ——网友创作的“租客凡客体”

  金华、义乌房租涨幅超20%

  春节过后,房屋租赁市场涨势明显,金华、义乌等地的租金涨幅都在20%以上。

  “春节后,我们门店二手房交易下单量下降了很多,反而来租房子的多了起来,我们算了一下,租房量比平时多了3成多。”金华市新华街某房产中介负责人刘先生说。

  他告诉记者,春节前,市区一般的小户型租金大约在600-1000元,而现在,地段差的每月租金上涨了150元左右,地段好的涨幅则在200~300元。

  通过对多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调查,记者发现,单身公寓的涨幅比较明显。比如金华市区的申华大厦,50平方米的公寓月租金为1100元,紫阳豪庭60平方米的公寓,月租金也涨到了1200元,都比年前上涨了25%左右。

  “想租到三四百元的房子是不可能了。”金华市八一南街某房屋中介的负责人陈先生说,这一波的租金上涨是整体性的,“就算是老小区,也成了香饽饽,起价都在600元以上,如果配了一点家具,价格至少还要增加100多元。”

  与金华相似,义乌的房租也出现普涨,尤其是靠近市场的房子,涨幅更加明显。

  如兴中小区、五爱小区等,涨幅在15%~20%,而位于即将开业的篁园服装市场对面的龚大塘小区,涨幅甚至超过了50%。

  房东边租边卖房客“被看”无数次

  小夏手里摆弄着手机,难得今天天气好,可以晒晒太阳。

  以前,她想吃个中饭都不安生,房东总想着卖房子,隔三岔五就会带人来看,春节后这几天,房东突然消停下来了。  

  小夏来金华不到两年,房子换了两次,遇到两个“不消停的房东”。

  2010年暑假,刚从学校毕业的小夏到金华一家国企工作,当时和第一任房东签定了半年租房合同,可是没住几天,房东就电话来说,有中介带人来看房子。

  小夏当时也没多想,可第一次有陌生人在自己房间里东看西看,小夏产生了被窥视的感觉。

  “我看了相关法律,既然我交了房租,我就有使用权,房东就这样带人来看,严重侵害了我的隐私嘛。”可房东却说,他自己的房子,还不能带人来看看吗?提前给你说,是尊重你。

  “被看”了无数次之后,去年11月底,房东找到了买家,就给了小夏最后通牒:年底请搬走吧。

  折腾了一个月,小夏遇到了第二任房东,说要租半年,房东一口答应。价格比之前的房子涨了50元。

  没住10天,中介就带着5、6个人来看房子了。一帮人闯进小夏的屋子,让小夏和房东争执了起来。

  “就是看中你只租半年,我的房子本来就是挂出去要卖掉的。”第二任房东狠狠地对小夏说。

  合同里必须注明“租金随市场行情而定”

  徐爽左手抱着一个纸箱,里面是一盏台灯,右手提着一只袋子,里面装着懒人沙发和脚凳,这些是她从淘宝上买来的生活用品。

  虽然房东不喜欢徐爽往“家”里搬东西,但她实在不能忍受住的地方没有家的感觉。  

  徐爽供职的公司总部在杭州,一年前她被派到金华,而且要在这里打持久战。初到金华,徐爽在单位附近租了一套单身公寓,每月650元的租金她觉得还能接受。

  “房子也挺喜欢的,干净,家具齐全也安静。”正在徐爽暗自得意自己有个好归宿时, 2个月后,房东突然提出要徐爽承担物业费。

  “签合同的时候,明明说是房租包含在物业费里的。”虽然钱不多,但徐爽觉得很窝火,“就像买东西挨宰了一样。”

  一怒之下,徐爽搬了出来。

  新找的房子价格要稍微贵一些,每月700元,虽然要自己承担水电费和物业费,但是房东承诺送她一年的网络费。

  “虽然房子是租的,但是我喜欢把它弄得温馨一些。”安顿下来后,徐爽开始经营自己这个“窝”,给房间里贴了壁纸。

  因为觉得光线不够明亮,她向房东提出能不能再装一盏灯。“没想到她一口拒绝了,而且一定要我去掉屋里的壁纸。因为她不喜欢租客改变房子的样子。”

  极度郁闷的徐爽决定自己买房,免得住都这么不省心,没想到看了几个月,正准备下手时,金华的“限购令”出台了,“我的户口在杭州,算是异地购房,政策不允许买房。”

  没办法,徐爽只能继续租房。

  刚好一年的期限也要到了。“虽然房东要求多,但我也不想再折腾了,希望能和她签两年,起码一时半会儿不再愁住的事。”

  没想到,过完年房东先是提出涨房租,“每个月多加300元,太夸张了!”接着,房东又提出,最多签一年合同,理由是:现在房租一直在涨,不能一下子签那么久。

  如果要签两年也可以,房东说了,合同里要注明:租金随市场行情而定。

  房东涨价需要理由吗

  (以下言论,为房东亲口所说,租客向记者转述。)

  “大家都涨,我也要涨。”

  “你说要配个洗衣机,那房租加50元吧,不过只能配个旧洗衣机。”

  “没办法,谁让小区在市场边上呢?需求大,你不租自有别人来租。”

  “今天小区物业费涨了,不能总让我承担,今后我们各自承担一半,你看怎么样?”

  “你去转转,在义乌,我们小区环境数一数二的,有公园有绿化,安静又干净。”

  “小X啊,你看你的房租下个月就到期了,有人和我说过了,想850租下来呢,你才750呢。”

  想省钱签个短合同结果后悔一整年

  刘飞终于从“沙丁鱼车厢”413路上挤下来,一脸的懊恼,除了堵车、拥挤、被踩了好几脚之外,他今天还遇到了一个极品客户,“反正一整天都很2!”  

  刘飞是安徽安庆人,原来在广州工作,去年初到了义乌,在一家外贸公司做业务员。

  在老乡的介绍下,他租了一间旧城改造的农民房,离工作地较远,但房租便宜,20平方米左右,一年2700元。

  因为当时手头不宽裕,刘飞好说歹说,房东同意半年一签。去年7月,要续签合同了,房东却把租金加到了3600元,涨幅超过30%。“村里大家都涨,我不涨,他们还以为我和他们为敌呢。”

  刘飞心里不爽,干脆换房。

  这次的房子在龚大塘小区,一室一厅一卫,50平方米左右,该有的家电都有,房租一年7800元。

  此时刘飞虽然有了一点积蓄,但他想拿一部分钱做点小生意,于是,又和房东签了半年,没想到过完年,他又后悔了——房东打来电话,房租要涨到12000元/年。

  刘飞又开始了找房之路,好不容易在丹溪三小区找了一个单间,年租8000元,房子虽然干净,但卫生间是公用的,6家合用一个。

  “虽然不方便,但我实在折腾不动了。”

  列出“四不准”房东把你当贼防

  倒两趟公交,步行15分钟,这是周颖现在每天上班的路线,1个月前她还住在公司附近,10分钟可以打个来回。

  但是因为遭遇极品房东,怒火中烧的周颖果断退租,宁愿像现在一样“折腾”。  

  “他一看我带朋友回来就在门口转悠,无论男女,男的转得时间长,女的短一些,你问他干嘛,他就说,哎呀,我这里不能带陌生人来的。”

  一个月前,周颖一个男同学路过金华转车,在她这里坐了一会儿,“房东先是在门口走来走去,然后开始敲门,对着我同学就说:你是谁啊?你要住这儿吗?然后看着我问:他不是你男朋友吧,我见你男朋友来住过,不是这个人啊。”

  周颖的朋友林峰遇到了一个更麻烦的房东,住进去没几天,就贴了张纸出来,“四不准”——

  进房间一定要换拖鞋;晚上11点以后不能发出声音;不能在屋里做饭;不能带异性朋友回来。

  “这哪里是租房,简直是在坐牢嘛,能不搬走吗?”周颖说。

  见习记者 陈艳 吴朝香 黄娜 实习生 俞跃/文 特约记者 葛跃进/摄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半老徐娘"傍上"老总"? 落魄男"钓"走女子213万
·乌鲁木齐国贸大厦前晚失火 大厦由金华人投资兴建
·金华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涨160元
·市区公交卡充值点能否多些 金华市公交公司回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