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三男子网购十几张身份证 狂办千余张借记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网上出现大量买卖银行卡的帖子。

   浙江在线02月25日讯 接到手机短信提醒,市民陆女士上网升级银行卡,结果卡内35万元被骗走。后来警方通过调查竟然挖出一个专门“办卡、卖卡”的犯罪团伙,他们用网上买来的二代身份证在宁波各家银行疯狂办理借记卡,不到两个月办了上千张,然后统统以50多元的价格卖出。

  昨天,该犯罪团伙中三名成员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江东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市民被钓鱼

  牵出一个办卡卖卡的犯罪团伙

  1月19日早上8点26分,陆女士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您的中行E令卡将于次日过期,确保账户安全,请登录boc.bocvu.com升级,不便之处敬请谅解,详询95566[中国银行]。”毫无戒备的陆女士便登录了该网站,按提示一步步操作完毕。几分钟后,陆女士又收到一条短信:“1月19日10:15,您的借记卡(尾号2046),人民币支出350012.00元,中国银行。”陆女士这才反应过来:“完了完了,卡里35万多元被转账了。”赶紧打电话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陆女士卡里的钱被转到另一张借记卡上,该卡是刚刚在宁波一家银行开户的。警方顺藤摸瓜,一步步锁定了申办该卡的吴某。1月20日,警方在火车南站附近一家小宾馆内,将吴某以及两个同伙陆某、肖某控制,现场还搜出十几张二代身份证和几十张借记卡。

  听说浙江的银行管得松

  犯罪团伙来到宁波

  吴某、肖某和陆某都是福建安溪县人,年龄分别为22岁、21岁和18岁。

  据他们交代,他们去年11月28日到宁波,每天的任务就是到各家银行各个网点办借记卡。

  吴某、肖某和陆某以前同在泉州一家工厂打工。去年11月份,吴某听一位工友说,银行卡可以卖钱,有人专门收购,一张卡约50元钱。这位工友还特别提醒:“用别人的身份证办卡,自己不用承担风险,赚钱比做工容易多了。”

  吴某听后很心动,他马上从工厂辞职了,然后去泉州的银行询问办卡事宜,却被告知:在泉州各家银行,一张身份证只能做一张借记卡,多办的话需要特别审批。

  银行方的答复让吴某心凉了半截,不过他又听说浙江的银行这方面比较松,一个证件随便做多少张借记卡都没有限制。于是吴某当即决定:转移阵地。

  11月28日,吴某和原来工厂的两个老乡肖某、陆某,一起乘动车北上来到宁波。

 [1] [2] 下一页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爱秒杀爱团购 鼠标点出来的宅经济大家都很迷
·为应聘买了张身份证 谁知“证主”竟是个逃犯
·淘门大开:网货卖到俄罗斯 手机比价搜货成潮流
·普陀为首批示范社区菜店发身份证明 社区菜店变正规
·抬高原价促销时再回落 网购折扣力度或暗藏水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