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杨成涛:一切为了村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这几天,苍南县宜一村党委书记杨成涛一直在筹划建设一座3000平方米的农民文化宫。“村里缺少大型的室内文化场所,有了农民文化宫后,村民可以在这里看书、打球、排练舞蹈……”

  走进宜一村,记者见到的都是整齐的楼房和干净的街道。很难想象,1988年,当杨成涛担任村支书兼经济合作社社长时,宜一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不足5万元。如今,在他带领下,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00多万元。

  这几年,村里的经济发展了,先后修建起一条宽22米、长700米的主干道和两条长200米的街道;建起两座老人公寓,全村450多位老人入住;修建了26套廉租房,使26户住房困难家庭不再为蜗居发愁;还建起职工宿舍大楼……

  “只要党员干部思想统一、村民齐心协力,就没有干不了的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为了让党员干部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杨成涛在村里设立“双带”致富岗、治安维护岗、党务监督岗等7个党员先锋岗,让51名党员有岗有责、有所作为。

  杨成涛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医生叮嘱千万不能过度劳累,但他工作起来,什么也顾不上了,有时疼得嘴唇直哆嗦,依然咬牙坚持。和杨成涛共事十几年的村委会副主任张广彩告诉记者:“他总是记挂着还有什么工作没有做完,除夕还会到一些困难村民家中探望,送上春节礼物。”

  “村民的事就是我的事”,杨成涛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村民欧世飞前几年患急性肝炎,10多万元的医药费让家境并不富裕的他难以承受。杨成涛知道后,主动与他结对,帮助他渡过难关。后来欧世飞的儿子考上大学,他又拿出1000元资助孩子读书。平时,村民碰到看病、就学、建房等方面困难,杨成涛都会伸出援手。几年来,他资助过的村民达40多人次,金额总计30多万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两会”热议:调整行政区划 优化城镇发展
·桐庐分水镇三合村党总支—— 厂站结对 为村民办实事
·桐庐分水镇三合村党总支—— 厂站结对 为村民办实事
·互相帮助解决麻烦 浙江"理想村"公布《村民公约》
·江山村党支部换届推行“村民观察员”全程监督制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