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地刚拍下黑市就有房卖 久府和园"房票门"升级(视频)

   浙江在线03月17日讯 去年,我们《新闻007》栏目连续报道了台州的房票乱象,而在金华义乌,出现了2.0版的升级“房票”。刚拍到的地,还不到半个月时间,市场上就有这个地块楼盘的房票,买房子不但要花钱去买这个房票,而且要立马交纳大部分订金,《新闻007》的记者随后赶往了义乌进行调查。楼市调控背景下 台州“房票”乱象为何愈演愈烈>>

  地才刚拍到,楼盘房票就卖疯了

  在义乌当地论坛义乌稠州论坛上,一张“论坛置顶久府和园,配合提前销售”的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对“久府和园”这一楼盘的关注。007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久府和园这个楼盘所处的地块叫做“环城南路南侧,宗泽路西侧地块”,而令记者吃惊的是:这个地块在今年的2月28日才出让的。

  上个月月底才出让的地块,到现在也不过半个月的时间,但不少网友留言,这个叫做久府和园的楼盘目前却已经在销售了,甚至有不少二手中介在出售这个楼盘的房票。网上还有不少出售房票的信息:“久府和园各种房票,应有尽有。”“久府和园房票多张推荐”。如果这是真的话,这样的开发速度实在令人叹为观止,这里面会不会存在着不可告人的隐情,007记者前往义乌这个地块调查求证。

  3月中旬的义乌街头,还是随处可见找工作的工人,记者按照地块信息,找到了久府和园的售楼处。在售楼处周边的江滨公园聚集了不少人,记者以为把公园围得严严实实的人也是等待被招的工人。可走近之后才惊奇地发现,这里却是一个贩卖房子的黑市,各种叫卖声都是关于房子的。

  “19楼的这个加一万。(30层楼是什么价格)……”

  下午三点钟的光景,这里还有二三十号人,不少人一手拿着手机、不停地打着电话,有的人手里还拿着一个小本子和一张久府和园楼盘的宣传纸。

  义乌房产中介:“(你们小本子都记什么的)记这套房号。(一天能卖几套)一套都卖不掉,有的人来这里三天了。我赚了一千块钱,就卖了一套,还三个人分的。”

  这二三十号人都是义乌各个二手中介的工作人员。他们今天聚集在久府和园售楼处的门外,就是来兜售房子的。

  义乌房产中介:“(现场这些人你们都熟的吗)也搞不清楚的,来自全国各地,四川湖南湖北都有。义乌市开房产中介的都来的。(所有的房产中介都在这?)许多都在这里。”

  几乎所有的房产中介都来了?这背后是有多大的利益驱动呢?这些房产中介告诉记者,他们都想通过卖久府和园的房子赚钱。通过他们手上拥有一些房源的房票,只要这些房票转卖后,就可以从中赚取中介费。

  义乌房产中介“(你卖一个提成多少)5000块。(价格多少)两万九。(加钱加多少)加六万。订金你先付一点嘛,明天交钱,今天你定下来,明天你开本票要交钱。开本票就是交首付。(交首付多少)120万。”

  这些房票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这些房票到底是从哪里来的?007记者随后来到了久府和园的售楼处。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偌大的售楼处竟然空空荡荡,没有销售人员。就在总台坐着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

  义乌久府和园售楼处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开盘)还没定。我听有人说是这个月。(这个月是吧)嗯。”

  虽然没有销售人员,但记者在售楼处现场看到前来看房的人还是络绎不绝,他们中的一部分是来交订金的,这位就是刚刚交完订金的购房者。

  义乌久府和园购房者:“(你们订金交了没)订金交了啊,小套80万。(你什么时候买的这个小套)今天。(钱也刚交过)嗯。”

  这位购房者说,久府和园的房子是一房一价,一般户型小一点的均价便宜一点,户型大一点的均价高一点,交的订金也与户型有关,小套户型订金80万,大套户型订金120万,差不多是一套房子总价的四分之一。

  义乌久府和园购房者:“本票开出来,你自己的名字,身份证复印件,带过来就行了。很简单的。(到时候我拿什么跟开发商说这是我的房子)开发商开收据的呀。(开发商承认的啊)带你去开发商那,还带公章的,又不是开玩笑的。”

  刚拍的地块半个月不到就有了售楼处,不仅有了楼盘案名“久府和园”,而且楼书都已经印得相当之华丽,而且售楼处周围二手黑市的壮观画面,不得不让记者怀疑,这个楼盘在违规售房,久府和园为何会这样操作,市民都有怎样的质疑,二手中介手上的房票又是怎么拿到的?

  久府和园开发商广厦被指“空手套白狼”

  久府和园刚拍的地就开始黑市上贩卖所谓的房票,现在所有的疑团聚焦在两个问题上,第一个,二手中介所称的房票是从谁那拿来的?第二个问题是,这样违规操作的背后是否还另有隐情?于是,记者找到了一家中介公司深入调查。

  在义乌这家叫做“起点中介”的公司里,中介人员拿出了一份关于久府和园各种房型的价目表。

  义乌起点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一梯两户,他这种是2万7一平。(其他的呢)其他的单价在这里……”

  这个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售楼处那卖的都是一些楼层不好的,在这里是一些户型较好的房子,这张单子上,久府和园几乎所有楼层不同户型的价格和总价都标得清清楚楚。“(你们是从哪里拿来的)这个我们也是靠关系拿来的,吃这碗饭我肯定不能说的。”

  这些房源的房票到底是从哪里流出来的?中介和购房者的说法基本一致。

  义乌久府和园购房者:“(还要加价多少钱)加6万。这个就是给我朋友的,他拿房票要赚点钱。(拿什么票)就是拿房号的票。(是领导?)反正是有来头的,他们也不会公开身份。”

  义乌房产中介:“(你们这房子都哪弄来的)都是开发商,比如说,你是开发商,我跟你关系好,你把房号拿给我,我再帮忙卖。我们没关系的,就给他们做二传手。你关系好拿出来,两万三万赚掉,我拿一两千中介费。”

  这个拿房票的所谓的关系户,中介、购房者都称包括政府工作人员。有网友爆出,久府和园地块所在的江东街道的干部都有得分。这是否属实呢?采访中不少中介说,义乌的房地产市场普遍存在这样的现象,房子还没有开盘,房子却已经卖得差不多了。

  义乌房产中介:“没开房子就卖完了。久府和园也差不多了。现在除了四幢没开,其他都开了9幢、开了8幢。”

  按照售楼现场拿到的楼书以及中介人员的介绍,久府和园共8万方的地,将建成9幢共21个单元的房子,一共33层,每层四套,其中五号六号两幢楼是一梯两户的,其他都是两梯四户,除了有一幢楼没在卖,其他房子都在黑市上销售。每个单元按120套算的话,也就是说黑市中在售的8幢20个单元有两千多套房子。

  土地招拍挂之前,售楼处就已经建好

  中介给007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差不多2400套房子,订金都按100万收的话,那么,就有24亿的资金。而据义乌市国土局公开的信息,这块地就在2月28日出让,被浙江广厦以39亿元竞得,折合楼面价1万4千元一个平米。按照相关规定,土地出让后要交纳50%的出让金,这个地块的首期出让金就是19亿5千万元。如果按照这样推论的话,首期出让金就完全可以依据开发商所收取的订金来完成。看来,开发商在资金上不费吹灰之力。而更让记者迷惑的是,在土地招拍挂之前,还没有确定谁能够拿到这块地,久府和园的售楼处就已经建好。

  义乌房产中介:“(这个售楼处什么时候造起来的)老早就有了。”

  义乌市民:“这个售楼处今年就有了,年初就有了。去年年底就开始建造了。那个时候用红布盖起来的。”

  随后,记者找到了久府和园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称久府是广厦的项目的公司,具体问题不方便回应。

  义乌久府和园临时负责人陈国华:“这个售楼处是什么时候对外开放,我到这里也是临时负责人,这边情况不了解。(你来这边多长时间)老板叫我到这里,没有明确下来,我也不好说。”

  同时有网友爆料这块地,资金要求很高,据传是广厦定向拍卖的。

  那么,这块地真的是定向出让的吗?这里面又有什么样的猫腻?面对市民和中介质疑的广厦“空手套白狼”的说法,开发商广厦会有怎样的回应,这样的卖房票收订金是不是在义乌的房地产市场上普遍存在,我们会继续关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火锅店羊肉为啥没味?记者揭密"山寨羊肉卷"(视频)
·“领事馆”里建私人会所 文保单位游客免进?(视频)
·雷公山村雷人事:村民批不下宅基地 外乡人住进别墅群
·卖子疑云:新昌市井飘荡传说 这里有人买卖小孩(视频)
·5元红玫瑰变身2700元天价花束 情人节鲜花之惑(视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