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个体工商户首破30万 各类企业表现活跃
宁波一季度新设立企业形势喜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     日前,从宁波市工商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新设立企业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截至3月底,全市累计实有内资企业147991户,注册资本(金)5004.16亿元,其中私营企业131023户,注册资本2702.42亿元;全市累计实有个体工商户303334户,资金数额144.63亿元;全市累计实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542户,成员出资总额22.33亿元。

  新设企业资金规模扩大

  有限合伙成大热门

  今年1~3月,全市新设内资企业5771户,同比增长9.9%,注册资本(金)165.46亿元,同比增长30.4%,为近年来我市单季度投资最高额。其中私营企业118.67亿元,增幅高达63.8%。至3月底,全市内资企业注册资本总额已突破5000亿元大关。本期新设企业户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71户,1亿元以上29户。

  由于有利于调动各方投资热情、适合风险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成为热门选择。一季度全市新登记有限合伙企业17户,认缴出资总额达29.12亿元,分别为上年同期的8.5倍和22.2倍,其中9户出资额均超1亿元。

  个体工商户突破30万

  民营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

  一季度个体工商户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新设14792户,资金数额10.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5%和33.8%。我市实有个体工商户首次突破30万户,以去年底全市574万户籍人口计算,平均每19人或6户家庭就拥有1家个体工商户。新设户数居前5位的是批发和零售业6698户,制造业3630户,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2303户,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919户,住宿和餐饮业640户。

  私营企业比重继续攀升,一季度新设5476户,注册资本(金)118.67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2和14.6个百分点。截至3月底,全市注册资本超过500万元的私营企业共11002户,资本总额达2030.57亿元,占内资企业资本总额的4成。

  战略性新兴产业表现活跃

  产业调整政策初显成效,战略性新兴产业表现活跃。1~3月,全市新设节能环保企业89户、生物科技研发企业20户、新材料研发企业71户、信息产业技术企业95户,其中宁波慈星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宾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5000万元,从事太阳能电源系统控制设备制造的宁波日地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亿元。同时,新兴行业开始崭露头角,一季度新设立新能源研发及中介企业47户,对城市能源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和应用的浙江云港数据有限公司,从事节能减排技术、排污权、节能量交易的宁波环境能源交易所有限公司开始进入人们视线。

  投资、金融类企业成新热点

  随着我市金融体制不断创新和完善,投资及金融类企业快速发展,村镇银行和风险投资企业进一步促进了民间资本的市场化,这也为中小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一季度新设投资、金融类企业248户,资本总额55.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1%和96.7%。其中投资类企业99户,投资咨询企业85户,银行、信用社分支机构54户,担保公司9户,村镇银行1户。

  由于受到中央和地方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我市新设房地产企业146户,注册资本23.05亿元,同比分别减少23.6%和22.3%。另外,本期还注销房地产开发企业18户,注销房地产中介企业32户。   来源:东南商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建设智慧城市将重点培育六大智慧产业基地
·服务宁波各大行业 派遣员工成企业的最佳雇员
·宁波将从五个体系全面展开智慧城市建设
·建设智慧城市 宁波将更加便捷更加宜居
·宁波打造"无欠薪企业"城市 构建良好用工环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