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去安全补习班上完课考完试 才知道驾照早就被注销了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 有驾照的朋友都知道,一旦驾驶证上的12分在一年里都被扣完了,就要去参加安全补习班,重新拿驾照。杭州的贾师傅就是因为这样,去学习班读书考试了。没想到考出之后去拿驾驶证,车管所告诉他,他的驾照早就被注销了。贾师傅就郁闷了,他既然是这样,为啥不通知他,还要让他去考试呢?

  2007年,贾师傅因为酒后驾车被交警抓了个正着,当时几次处罚下来, 12分全部扣完,直接参加了交通安全学习班。不过因为私人原因,贾师傅只去了一天。

  贾丽华:“2007年到2011年发生了很多事,我也就不说了。今年我这个月去上了安全学习班,上好之后想去拿证,但是车管所查了之后告诉我,我的驾驶证已经注销了。”

  这下贾师傅有点晕了,原本以为自己补齐了3年前的安全学习班,这驾驶证就可以清零拿回来了,怎么费了半天功夫,等到的却是驾驶证早已经被注销的消息。“我就觉得奇怪了,那既然这样,我当初怎么会被允许上补习班呢?”

  带着这些疑问,帮忙记者陪着贾师傅来到了杭州市城管所。证照科的指导员王国伟在了解了情况之后,还特地从电脑里调出了2007年的处罚单据。这一圈看下来,贾师傅的问题终于找到了。首先,贾师傅的驾驶证被注销,是因为他自己的疏忽造成的。

  杭州市车管所牌证科指导员王国伟:“注销他驾照的原因是因为B照驾驶员每年都要递交身体条件证明,但是当事人连续3年都没交,所以按照规定,去年驾照就被自动注销了。”

  至于贾师傅纠结的为什么自己在驾驶证都被注销的情况下,还被告知可以上交通安全学习班呢?这是因为,电脑里有贾师傅在2007年报名参加安全学习班的记录,当时贾师傅并没有完成7天的学习任务。所以,这次报名车管所也没有收取他学费,只是让他继续学习。王指导员说,驾照注销了,可以重新再考,而且贾师傅已经通过了安全考试,其中一些步骤还可以减免。

  杭州市车管所牌证科指导员王国伟:“现在能做的就是他可以不用上驾校,直接参加项目一、二、三的考试,只要支付考务费就可以了。”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有多层级保障房 今年要重点推出3000多套公租房
·说好过渡10个月却一拖两年 我们啥时能搬回自己家?
·说好的"外国导游"居然由领队充当 70欧元小费给了谁
·首套房贷可能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 刚需人群有影响
·得了尿毒症才发现医保没了 两岸咖啡说借调就算离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