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年光辉历程看浙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导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又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按照省委要求,浙江省委外宣办举行了“九十年光辉历程看浙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集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浙江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浙江实际相结合,带领广大群众探索浙江特色科学发展道路的创新实践与经验总结;以及浙江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的特色举措和突出贡献等情况。

主发布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祖强
  提示:90载艰苦卓绝,90载光荣辉煌。32000多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日子,在浙江留下了多少难忘的印迹。5月12日,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按年代选取9件大事要事,以此来简单描述这90年浙江党史的发展轨迹。
本网
报道
· 90年的印迹故事 浙江人的蓝色梦想照进现实
· 说理斗争制服四类分子 “枫桥经验”48年长盛不衰
· 南湖红船开启革命精神之源 90年光辉历程留存浙江印迹
 

主发布人:宁波市委新闻发言人、宣传部副部长张松才
  提示:5月25日,浙江省委外宣办在宁波举行“解放思想破难促调,转变作风汇聚合力——宁波以‘三思三创’引领‘十二五’发展创新开局”新闻发布会,张松才在会上介绍宁波市深入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
本网
报道
· 建设创新型城市 国家高新区助力宁波产业转型升级
· 宁波的发展依靠思想解放 作风建设注重“四个导向”
· 宁波开展“三思三创”活动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主发布人:省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庄跃成
  提示:浙江省是非公有制企业大省,也是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起步最早的地区之一。6月16日举行的浙江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着重介绍了浙江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中有代表性的创新内容以及下一步举措。
本网
报道
· 建设创新型城市 国家高新区助力宁波产业转型升级
· 宁波的发展依靠思想解放 作风建设注重“四个导向”
· 宁波开展“三思三创”活动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主发布人: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发言人胡坚
  提示:6月23日,浙江省委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浙江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浙江实际相结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导引,不断带动各方面发展进步的有关情况。
本网
报道
· 红船精神是不竭的力量源泉 伟大旗帜引领浙江发展进步
· 坚持学习善于学习 是浙江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
· 多项改革开放的“全国第一”在浙江诞生
 

主发布人:嘉兴市委新闻发言人、外宣办主任马雪腾
  提示:嘉兴是国家长三角区域发展、海洋经济发展两大战略的交汇点,也是全省海洋经济发展“北翼”布局的重要部分。5月18日的这场发布会介绍了嘉兴在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方面的特色探索。
本网
报道
· 浙江北翼展翅 到2015年嘉兴海洋产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
· 滨海新区以嘉兴1/20的土地创造了全市1/10的工业产值
· 嘉兴滨海新区要打造成为国内特色临港产业新高地
 


主发布人:温州市委副秘书长谢浩

  提示: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率先进行市场化和民营化改革。6月2日,谢浩介绍说,民营经济是温州社会发展的最大亮点、最大特色、最大支柱,“没有民营经济,就没有温州经济,民营经济成为推动温州经济发展的首要力量。”

本网
报道
· 没有民营经济 就没有温州经济(组图)
· 温州将用5年时间打造温商总部和活力时尚名城
· 温州民企代表谈发展心得:听中央的看欧美的干自己的
 

主发布人: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丁世明
  提示:今年,浙江省村务监督委员会首次与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和经济合作社进行了同步换届。6月21日发布会上,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丁世明等介绍了全省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
本网
报道
· 浙江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成事
· 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今年底前覆盖全省 已完成79%
· 浙江99.98%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已完成换届
 

主发布人:浙江省委党校教育长、新闻发言人杨仲林
  提示:6月28日的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省委党校是如何考虑“微博与领导工作”课程的?刘振华说,省委党校的教学,不仅要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脉相承,而且要和这个时代、和党的要求、和社会的要求、和干部成长的要求与时俱进。
本网
报道
· 干部开微博要解决三大问题 重点是沟通民意
· 浙江省委党校创新教学方法 互动研讨式课堂最受欢迎
· 兼具本地特色和时代特征 浙江干部教育培训创新发展
 
本网系列策划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