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去年宁波伤害死亡3271人 机动车事故居死因首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24日讯 去年离世的11个人中就有1人死于伤害。更令人惋惜的是,历年的死因监测报告表明,伤害是儿童死亡的首位死因,也是危害青壮年生命的第二位死因,仅次于恶性肿瘤。

  淹死占儿童伤害

  死亡近一半

  去年全市伤害死亡3271人,前五位伤害为机动车交通事故、意外跌落、其他意外事故和有害效应、淹死和自杀。历年来,淹死占儿童伤害死亡的近一半。

  据市教育局发布的信息称,去年我市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孩子溺水死亡36例,这些死亡的孩子中有七成多是外来务工子女,其中小学生占了六成半。

  从事故原因看,有的是在河道里游泳时溺水,有的是到水域捉鱼不慎失足落水,有的是在河边洗涤时滑脚掉入水中,还有的是救助落水同伴时不幸落水的。

  从市急救中心的统计来看,5月至9月是溺水事故高发期。这期间天气炎热,又有两个月暑假,孩子到河边玩耍的频率增多,更容易发生溺水事故。

  机动车事故

  居伤害死因首位

  机动车交通事故居伤害死因首位,夺走的大多数是儿童和青壮年的生命,撕裂的是一个个家庭的幸福。

  儿童伤害死亡的两成多来自机动车交通事故,绝大多数孩子是在人行道或斑马线上行走时受伤害的。伤害位列青壮年死因的第二位。去年每100个死亡的青壮年中,有36人死于伤害;其中,有16人死于机动车交通事故。

  近五年,机动车交通事故在伤害死因的占比下降了2.75百分点。有关人士分析,原因是酒驾查处力度不断加大和文明行车的大力推进,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机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另外,升学、就业、工作、疾病等对人造成的心理压力很大,特别对男性,进而引发自杀。据监测,男性劳动力人群因精神障碍死亡人数是女性的2倍。

  我市男女受伤害比

  为1.46:1

  从生命的角度来看,男性并不比女性有优势。据我市对6家哨点医院的监测表明,本市男女受伤害比为1.46:1。

  15岁至64岁年龄组是伤害病例高发段,占总病例数的八成。伤害发生的职业以工人、农民、离退休人员、农(渔)业劳动者、学生为前五位。伤害发生的地点以家中、街道(城区)、工作场所最为常见。

  伤害发生以非故意伤害为主,占九成多。其中,跌落/坠落以25岁至44岁及45岁至64岁为主;97.8%的交通伤害发生在街道(城区)、城际公路;刺割伤在工人、农民工中比例较高,占总监测病例的47.5%。

  伤害,给家庭造成了沉重的经济、心理负担,已成为一个严重的公共问题,这需要全社会合力,根据不同人群启动伤害干预。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破旧货车碾死人后扬长而去 路人追也追不上
· 5.1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肇事司机已被抓获
·一辆重型半挂集装箱车侧翻下高速 司机涉嫌疲劳驾驶
·秀洲区一十字路口两车相撞 一个翻车一个着火
·嘉兴两电动车发生碰撞 孕妇怀胎7月被撞大出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