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路桥打造自行车慢行系统 今年建总长17公里人行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图为一位市民骑着自行车,慢慢经过刚建成不久的商海南街东侧人行道(新安西街—富仕路)。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工作日,骑着自行车上下班,没有堵车的烦恼。周末,沿着慢行绿道骑行或干脆步行,在林荫大道上听鸟语闻花香。这是路桥城区市民今年将享受到的“慢生活”场景。

  昨日,记者从路桥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从今年3月起,路桥已启动城区自行车慢行系统工程。近日,路桥首条慢行系统“绿色通道”——商海南街东侧人行道(新安西街—富仕路)已建成通车。

  今年建6条人行道总长17公里

  路桥区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行车慢行系统工程包括可供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进入的慢行道和配套设施两大部分。今年的工程主要是以路桥区政府为中心的方形状区域进行,预计改造6条人行道,总长约17公里,总投资1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这6条人行道包括了路桥大道(马铺—松塘)路段约长8公里;南官大道(路桥大道—新安西街)路段约长4公里;富仕路全段约长2.2公里;金水路南侧人行道(北侧由于人行道过窄不适宜改造)约长0.47公里;商海街(新安西街—路桥大道)路段约长1.2公里;银座街(富仕路—路桥大道)路段约长1.2公里。

  首条慢行通道已通车

  日前,6条人行道中的商海南街东侧人行道(新安西街—富仕路)已建成通车。

  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条人行道投资11万元,总长165米,宽5米,包括中间1.5米宽的沥青浇筑的自行车道和两边分别为1.8米和1.7米宽的人行道。

  “预计金水路南侧人行道在5月份就能通车,接下来其他道路也将陆续完工。”该负责人说。

  打造城市“慢生活”

  大家可能有疑问,慢行系统是个什么概念呢?路桥区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解释,慢行系统就是把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引导市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的出行方式。

  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渐改善,市民身边的车辆越来越多,城市也越来越拥挤。“目前路桥推出的是自行车慢行系统,提倡市民多用自行车出行,同时,也鼓励市民乘公交车和步行,即低碳又环保。”该负责人说,希望这样的“慢生活”逐渐成为人们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改造的人行道宽至少在4.5米以上,在未来几年,市政处还将完成城区内符合条件的人行道改造工程,届时将完成路桥主城区自行车慢行系统的全覆盖。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起可买端午车票 公路铁路增加沪杭方向车次
·宁波市区交通违法行为最多的地方:江厦桥和灵桥
·周末去塘栖采枇杷看清路线 届时有交通管制
·滨江发生一起涉及重型货车 和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
·去年宁波伤害死亡3271人 机动车事故居死因首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