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已有90%食品企业承诺绝不乱用添加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27日讯 昨天,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分管质量的副总经理、原辅料采购负责人、生产负责人分别签下《主要负责人自律责任书》、《添加剂采购人自律责任书》、《生产配料人自律责任书》,对企业食品添加剂的采购、管理、使用作出自我承诺。

  据了解,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三份责任书的内容包括:不购入、使用标识不规范、来源不明以及工厂不规范、质量手续不齐全的供货方的食品添加剂。对添加剂供方评定、采购、入库管理、使用等全过程实行质量管理。保证本企业具有与食品生产和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熟练技术工人和质量管理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的范围和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并如实记录使用量和使用时间。严格遵守使用食品添加剂申报制度,保证按照有效的产品标准生产,不使用回收食品作原料加工食品。保证依法规范食品标识标签,正确标注食品成份、含量、食品添加剂成份等。保证每批产品出厂前经过严格检验,确保出厂产品检验合格。

  市质监局食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的通知》中明确要求企业要建立食品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并分别签订责任书;对第一责任人所在单位发生违法添加行为、直接责任人发现单位购入或使用非法添加物未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000余家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其中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18家。全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的自律承诺书签订工作将于5月底前完成,目前已完成签订的达90%。下步,市质监局将对企业践诺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同时组织开展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系列执法行动。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山东筑牢食品安全基石
·台州瓜农称伤不起 不会乱用膨大剂 销售势头稳定
·宁波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提醒:近期慎食淡菜
·保民众食品安全 怎样"严厉措施"都不为过
·浙版食品安全法实施办法 您有建议赶紧来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