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蜜柑”日本制造? 这种饮料在上海很畅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一款产自日本的蜜柑饮料上写着“温州”两字。陈碧瑜 摄

   浙江在线06月01日讯 一种打着“温州”旗号的日本产果汁饮料在上海进口商品超市里旺销,市民王先生买了两瓶来品尝,觉得味道与温州的瓯柑很相像。难道瓯柑被人抢先做成了果汁?

  据王先生介绍,上周三,他在上海淮海中路的进口食品超市里,发现一排日本饮料上印着“温州”二字。营业员介绍说,这款标价30元/瓶的日本饮料叫“温州蜜橘”果汁,一直卖得很好,因为上海的日企比较多,常有日籍人士来买,也很受年轻人的喜欢。

  王先生买了两瓶带回温州,找来一位日语系毕业的朋友当翻译。朋友一看,便说按字面翻译应该叫“温州蜜柑”,是一种混合型果汁。按外包装提供的日语信息,貌似跟温州没太大关系,更没提到“温州瓯柑”。

  昨日,记者将两瓶果汁的照片传给在上海已工作六年的日本商人小沼和幸。经他辨认,确定这款饮料是叫“温州蜜柑”。

  据小沼和幸先生介绍,这款饮料是在日本销量排名第4的啤酒厂SAPPORO公司生产的。该公司在日本家喻户晓,但这款饮料不是很知名。“温州蜜柑”在日本是很常见的名字,因为这种水果在日本一直有大量种植。一般日本民众大多知道温州这个城市。至于王先生的担心,想必会是一个乌龙事件。

  据史料记载,温州栽培柑橘已有2400多年历史。至明代,日本高僧智慧从天台国清寺取经回国,途经温州江心寺把温州柑橘引入日本,后经改良成为皮薄无核、味甜如蜜的温州蜜柑。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鹿城区卫生事业单位招聘(选调)91名工作人员
·温州检验检疫局:温州口岸尚未发现台湾问题饮料
·中石化温州分公司“油中带水”因球阀故障所致
·温州瑞安桐溪水库存水充足 3万村民却遭用水难
·温州菜篮子集团腐败窝案原基建处处长夏贤玉获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