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西籍男子明知假药仍销售玉环获刑一年6个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17日讯 6月15日,玉环人民法院,站在被告席上的35岁的江西人谢志坚一直低着头,回答法官的问话也不敢正视对方。玉环县所有药店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旁听。

  一个半小时的公开审理很快就过去,法官当庭宣判:“被告人谢志坚犯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非法获利人民币480元予以没收。”

  一个电话牵出贩卖假药线索

  去年年底,玉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接到一家药店反映,称怀疑从一名自称江西省康力药品物流有限公司业务员的谢志坚处购买的药品有问题。执法人员通过检查产品的外包装、胶囊内药品粉末、标签及说明书,怀疑这些产品可能系假冒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假药。

  药监执法人员通过向药品生产厂家发协查函,确认此案涉及的妇毒康磷霉素钙胶囊、抗妇炎胶囊、妇炎康胶囊、妇炎消胶囊、通淋胶囊等5种药品,为假冒生产企业药品。

  因妇毒康磷霉素钙胶囊、通淋胶囊等属处方药,2010年12月,玉环药监局将此案移送至当地公安局处理。玉环县公安局治安部门于12月31日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

  2011年1月18日,谢志坚在江西南昌市某网吧被玉环警方抓获归案。

  卖假药以女性药品最畅销

  法庭上,谢志坚讲述了自己贩卖假药的经过。2004年,谢志坚来到玉环做了一名保健品推销员。一干就是3年,辛苦的付出却没得到他所期望的高回报。大专毕业的他觉得老天不公平,他决定找寻新的机遇。

  辞掉了保健品推销员的工作,他就上网找寻新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谢志坚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姓王的陕西人。据那位王先生透露,贩卖假药很容易赚到钱,特别是卖女性药品的假药最畅销。

  两人越聊越起劲,最后谢志坚听信了王先生的建议,“小投入大回报。”

  一年时间贩卖假药获利才480元

  谢志坚从王先生那购入假冒的处方药妇炎消胶囊、抗妇炎胶囊等妇科药品共计1300余盒。为了销售药品不遇到麻烦,他在路桥办假证处制得销售票据,假冒江西省康力药品物流有限公司、浙江安泰医药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在玉环、温岭、乐清等地的药店、村卫生室推销假药。截至案发,谢志坚以每盒3元至10元的价格销售假药230多盒,非法获利480元。据玉环民警介绍,谢志坚又在天台县一小区被查获其寄存的违法药品24箱,涉及品种有20多种。

  一年时间贩卖假药获利才480元,谢志坚却认为,主要是销售有困难,一些药店和诊所的负责人太私利,请客吃饭或送礼物,他们才答应购买此药。

  明知是假药仍销售将被追究刑责

  据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察稽查支队支队长谢文耀说,这是今年以来,我市第一起以销售假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明知是假药仍销售将被追究刑责。”谢文耀对今年5月1号生效的《刑法修正案(八)》中对生产销售假药罪的新定义进行了讲解,即修正后不再以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为构成要件。所以依照此规定,只要在明知是假药的前提下,实施了生产销售假药的行为就能构成生产销售假药犯罪,可见对假药的打击力度大大加强了。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男子组织脱衣舞表演获罪 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网上公安”规劝 台州一逃犯通过网络投案自首
·这个犯罪动向要注意!今年以来低龄化恶性犯罪多发
·罪案新动向——今年以来低龄化恶性犯罪逐渐多发
·防范各种网络诈骗犯罪:浙江在线展板展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