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变形金刚”助阵残运会 无障碍公交提供贴心服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史一方) 在第八届残运会上,将有近百名“变形金刚”加入到为残运会服务的行列中来。这些“大个子”从外表上看就是一台台公交车,但它们具有“变形”的功能,能为残疾人运动员尤其是坐轮椅的运动员提供最贴心地服务。

  “变形金刚”们从外观上看基本上都是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别看它们个子大,但很绅士,当残疾人运动员向它走来时,它会非常礼貌地侧身相迎,开车门的这半边侧倾下降5公分,便于残疾人运动员上车。当它看到坐轮椅的运动员,就会“变形”,从下客门的下方可以伸出托板,搭在随车携带的无障碍上下车斜板上,坐轮椅的运动员便可以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方便地上下车。

  在机场、火车站、场馆等处,“变形金刚”们就会伸展出硕大的“翅膀”,这些“翅膀”都是由钢结构组织搭成的斜坡,高度与长度的比例是标准的1比12,坐轮椅的运动员即使没有志愿者的帮忙,自行上车都非常方便。这些“翅膀”平时就放在机场、火车站、比赛场馆、球员下榻宾馆等地,对接上公交车很简便。

  车身内同样进行了“变形”。公交车中段座椅被拆除,安上了软链条固定轮椅,链条可以锁住轮椅,但又不至于完全固定,这给了运动员一定的自由空间。而安全带又可以为运动员提供保护。每辆车可放六张轮椅车,还标注有1到6的数字,可以让坐轮椅的运动员有秩序地上下车,不会发生碰撞。这些细节的设计都极富人性化。

  此外,车上还有20个座位,可以搭乘其他不需要坐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志愿者等。

  “变形金刚”的设计和改装由杭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完成,每台车的改造由3名工人用3天时间完成,完成使命后再进行拆卸,投入正常的运营之中。每辆车的改造费用在7000元左右。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将实施公交线网优化 调整线路14条新增7条
·配合西安路东段改造 衢州市区18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公交饱和地铁还早 错峰通行城市配套交通准备咋样
·温州将实施公交线网优化 调整线路14条新增7条
·受危桥影响 宁波市公交501路、364路实行临时改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