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世贸丽晶城凶徒骗门入室 20岁女儿抄起两把菜刀反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嫌疑人(右)趴在阳台栏杆上不声不响。警察(左)在隔壁小阳台上对他劝说。

嫌疑人从10楼跳下落在气垫上,气垫发出爆裂的声响。

嫌疑人被紧急送往市中医院急救。

受伤女儿在医院惊魂未定

  昨日22:52,沈先生来电:刚刚在天目山路150号,宝石苑×幢10楼的1002房间进去了一个贼,这个贼穿着保安的服装,自称是保安检查安全隐患,就假装检查,然后让女房东签字,等女房东签字的时候,他用电警棍打女房东的头,还用辣椒水喷她,女房东跟贼打架,声音惊动了房间里的20多岁的女儿,结果女儿也遭到同样的毒手。最后这个贼跑出去,看见很多居民出来,他又跑回1002房间。这对受伤母女送到市中医院。这个贼现在还在房间里,公安也到了。

  舒俊、见习记者陈健核实报道:事发地点在天目山路与教工路交叉口的世贸丽晶城的宝石苑×幢1单元1002室。

  世贸丽晶城保安主管说,事发时间应该在晚上9点30分左右,10点钟的时候是通过报警系统报案的,派出所民警直接就过来的。

  第一个上去的保安说,贼已经逃到房间里,整个房间包括走廊、电梯出口都有辣椒水的味道。10点的样子派出所民警到了,消防也到了。嫌疑人把自己反锁在卧室的房间里,然后爬到大阳台的栏杆扶手上,面朝房间,坐在栏杆上,威胁房门外的警察,如果进来抓人他就跳楼。

  23点左右,消防在草坪吹起气垫,防止嫌疑人跳楼。消防队员用探照灯往楼上照,警察则通过隔壁小阳台跟嫌疑人对话,叫他不要跳楼。

  嫌疑人穿浅蓝色保安服。23点35分左右,记者走到10楼,在1002室门口,看到里面有4个警察、3个消防战士,还有3个警方技术人员。十多个穿着黑色防暴服的警察守在房门外。

  一位小区保安说,嫌疑人装备齐全,不仅衣服和裤子都是保安的服装,还有警棍之类的配备,走在小区里很难察觉出他是假的。

  另一位保安说,警察到了后一直在做他的思想工作,到23点,已经做了一个小时的思想工作了。

  一位小区居民说,世贸丽晶城有好几个出入口,类似开放式小区,出入小区的人员也比较杂。

  嫌疑人最开始是站在阳台东侧的角落里,整个人贴着墙壁,过了几分钟后开始挪动,往阳台护栏的中间移动过去,其间好几次把手臂撑直,身子向外倾斜,做出想要跳跃的姿势。

  23:30,嫌疑人似乎累了,整个腹部挂在栏杆上,人趴在那里像是在休息。隔壁阳台上的民警不断朝他喊话,他也没动静。

  事发居民楼有21层,共6个单元。

  0:30,民警进入1002房间,嫌疑人已经翻过身来,背对着阳台坐在了阳台外沿上,两脚悬空着。他手里拿着手机,好像有人给他打电话。

  0:35左右,现场发出一声气球爆裂似的巨响,是嫌疑人从10楼跳下,落在气垫上发出的。之后嫌疑人被救护车送走。

  0:50,嫌疑人送到市中医院急诊室,神志清楚,眼睛张开,他的胸口粘着血压仪和心电图等仪器的导线。警察围在身边,他的两只脚被黑色绳子绑住。看上去嫌疑人很疲惫,年纪20多岁,皮肤很白。

  女儿冲进厨房拿出两把菜刀

  那个男的逃了

  见习记者蒋大伟从医院了解:受伤的母亲40多岁,女儿20岁。租住在世贸丽晶城×幢1002室。

  事发时,家中男主人出差在外,家里只有母女二人。

  晚上10点多,母女二人被120急救车送往了市中医院急诊室救治。

  晚上11点,母女已转入住院部11楼的双人间病房。

  走进病房,看见了满身是血的母女。

  母亲的头上包着纱布,头发上和身上全是血迹,女儿额头上也有血迹,左眼眶上有一块明显的淤青。

  两人神志清醒,但女儿明显是受到了惊吓,拿着床单裹着自己的身体,低着头流泪。

  “几分钟里,一股刺鼻的味道让我不停地打喷嚏。”女儿说,这是辣椒水的味道,是她和妈妈身上被那个人喷到的。

  “我看他穿着保安制服,眉清目秀,怎么也想不到会是抢劫的!”回忆起当时的一幕,母亲说:“晚上10点左右,有人敲门,我问是谁,对方说是保安,让我填一张住户表格,我家大门没装猫眼,我就开了门。”

  “开门之后,我看到一个身高1米73,长得端正的男子,穿了套保安制服,和我们小区保安的制服一样,只是没有戴红色的领带。他手上还拿着一个文件夹,说让我签字,我拿过文件夹,低头看内容的时候,那个男的突然拿出一根电棍朝我头上砸,我感到一阵抽搐,就跟触电一样,接着他继续朝我头上砸,我被砸得头昏脑涨。这时,我女儿刚好洗澡出来,看到我这样,边叫边往我这儿跑,他就用电棍砸我女儿,就在这时,他身上又掉出来一根电棍,我赶紧拿起来朝他打去,但我已经模模糊糊,不知道有没有打到他,然后就倒在地上,随后他拿出辣椒水来喷我们,我们眼睛到现在都疼。”

  一旁的女儿哭着补充说:“我看他打我妈,就去厨房拿来两把菜刀,他可能慌了,用辣椒水往我们脸上喷,然后逃跑了。其实,凶手敲开我们家门前,我曾在楼道里倒垃圾时碰到他,他见到我还问我出来做什么,家里有谁在。我虽然不认识他,但看他穿着制服,也没多想,就告诉他家里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

  市中医院医生说,初步看,两人主要是头部外伤,但具体伤势还要看检查结果,至少目前生命体征都很稳定。

  不过,医生说,从目前情况来看,两个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惊吓,在恢复身体的同时,还要对她们的心理进行恢复。

  据都市快报 舒俊 陈健 蒋大伟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个父亲看着儿子被碾 一个父亲倒车撞倒女儿
·台州局长女儿涉嫌高考加分 局长及女儿起诉举报人
·抱着满头是血的女儿打的 空车的哥看到后跑了
·衢州医疗系统再曝受贿大案 3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女儿9月就要婚了 在苏宁采购的新房电器却少了一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