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永嘉“安置门”事件后续 两村官被立案调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永嘉县江北街道新桥村“安置门”事件有新进展。永嘉县纪委昨天透露,在新桥村“安置门”中以成本价分别购买2套安置房的前任村党支部书记葛彩华和前任村委会主任、现任村党支部书记余乾寿涉嫌违纪已被立案调查。

  温州都市报8月17日、8月23日连续报道了永嘉县“安置门”事件。该村违规将109套安置房以2500元/平方米的成本价,卖给代建的永嘉县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永嘉县和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当时的市场价8500元/平方米计算,这导致村集体经济严重流失6194万元。而且,葛彩华和余乾寿也以“贡献大”之名,每人以成本价从本村和隔壁村购得2套安置房。这种“安置”引起广大群众的不满。

  “安置门”事件引起永嘉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十分欢迎媒体舆论监督,这也有利于促进问题的解决。为此,永嘉县委、县政府在由县纪委组成原调查组的情况下,加大力度调查,又抽调了公安、检察院、法院、审计、房管、规划、国土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

  经初步调查,已证实村方以成本价将109套房子卖给两家代建公司,及两名村主要干部以成本价购得4套高档房之事。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表示,村干部不该得利的要坚决追回,涉及违纪的该处理就坚决处理。

  针对两家代建公司超低价购房问题,联合调查组负责人表示,这是背着政府搞的,违反了县政府和原瓯北镇政府的有关规定。鉴于这批房子已被两家房开公司卖掉,上级主管政府瓯北功能区管委会已组织房开公司与新桥村村民代表协商,但目前双方分歧较大。他们将继续督促相关方面组织协商,若最终协商不成功,他们将引导村民代表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新桥村“安置门”事件受到社会的深度关注,连日来,不断有新桥村村民向记者反映,当时他们根本不知道新桥大厦等569套房子的具体分配原则和方案。村民柯玉平说:“从2007年起建房以来,很多村民根本不清楚村两委对这批房子是怎么分配的,直到今年4月上旬村民提交报告给镇政府,要求公布569套安置房分配名单时才知晓被许多人分掉了,此前根本不知道。”

  而余乾寿8月23日告诉记者,这批安置房的分配原则、方案是经过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并经过公告、公示,由于当时房地产市场疲软,认购形势不乐观,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村两委干部才动员外村人员购买的。同时,他提供了贴在村委会宣传窗的公示照片。

  对此,有村民说:“他们贴上去拍了照片就撕下来了,事实上当时我们曾向余乾寿要求购买安置房,被答复房子已卖光了。”

  对村民们提出的新的重要问题,联合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作深入调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永嘉电气化建设助力新农村经济腾飞
·8000块补贴全捐献 “一元村官”忙碌不得闲
·绍兴大学生村官创业最高可获百万贷款
·永嘉民警耐心规劝 潜逃利比亚11年的嫌犯回国自首
·普陀大学生村官任女:融入渔农村当好村干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