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以后,杭城孩子们就坐试点校车大金龙上学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5日讯 广受关注的杭城校车试点终于要“启程”了。今天起,杭州拱墅区省教科院附小和西湖区转塘小学的部分学生上学可以享受专车接送待遇了。

  校车开驶,家长着实开心,不过他们的心里难免也会有点疑问:这些车的车况怎么样?驾驶员技术如何?安全有保障吗?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天来到公交华丰停车场提前为您探营。

  外观很新、车内整洁,每座都有安全带

  今天要上路的5辆校车中,3辆是为拱墅区省教科院附小服务的,用的是53座的金龙大巴车;2辆是为西湖区转塘小学服务的,用的是37座的金龙中巴车。

  昨天下午,这5辆车都停在城北华丰停车场里,整装待发。

  记者注意到,一辆浙A81226的车子正前方放着一块牌子,黄底红字,图文并茂地写着“学生接送车,杭钢社区—省教科院附小”字样。

  记者登上了这辆车,车内也相当整洁。车内共有13排座位,前12排,每排左右各有两个座位,第13排则是一连5个座位,总共53座。每个座位都有安全带,都已经套上了洁白的座位套。座位的高低并没有经过特别调整,与一般大巴没什么两样。坐上去试试,还是挺柔软挺舒适的。

  接送学生的车子都是公司特别挑选过的,使用年限都还不到2年,各项性能都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虽然两个学校需要5辆车,但公交公司准备了6辆车和6位司机,多出来的1车、1人,是为预防意外情况而准备的备用车。早在前两天,公司已经再次对这些车子的安全性能、灭火器进行了检查,并对车内外进行了清理。

  技术要好、经验要足,司机挑的都是老手

  不仅车子要经过精挑细选,司机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6位被选中的司机平均驾龄12年,平均安全行车里程达到了22.5万公里。

  今天起就要开校车的刘师傅说,自己从2005年进公司以来,一直从事对外包车的驾驶,还接送过阿里巴巴的员工上下班。

  “在这几年时间里,我没发生过大的事故。”不过,虽然技术过关、经验老到,刘师傅对“开校车”的使命一点也不敢怠慢。他说,这不比接送成人,对付小孩子,需要有更多的耐心、爱心和责任感。

  “我家里也有小孩,很能理解家长们的心情。这次能被挑中作校车司机,我很开心。”刘师傅告诉记者,他将开的是省教科院附小的校车。路上开车,他一定会小心再小心,不让学生们受到任何伤害。“半山这一带路况不是很好,有点颠簸,我会尽量开得稳一点,牢记单位对我们的要求。”

  早上7点准时等候,车速不超过40码

  据了解,临丁路等路段的限速是60公里/小时,但公交公司对校车驾驶员的要求是不能超过40公里/小时。

  根据要求,每天早上7点,校车须等候在接送点。送学生到校后,停在学校附近,等放学后再接上学生及时回家。

  省教科院附小的上车点在杭钢健身中心。“我会提前二三十分钟到那里等孩子们的。”说起第一天开校车,刘师傅有些兴奋,“所以今天我要早点睡觉,养足精神。”

  保障校车安全,学校、警方也是全力配合。据介绍,省教科院附小校车行车线路为“点对点”,即学生在杭钢健身中心上车后,直达学校,途中不停靠。校车上除了司机以外,学校还将安排专职老师注意沿途安全。

  “学生们在接送点上车的时候,我们也会安排警力维护秩序。”杭州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和孩子一起上学 缙云新居民家长学校见闻
·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 东阳“龙凤四胞胎”上小学了
·捐出一本课外书 让玉树的孩子跟我们一起过学习节
·孩子一周内需复诊的 可提前到浙医儿院预约
·义乌民办幼儿园接送车停运首日 妈妈辞职送儿子上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