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野猪肚内寄生虫塞进胶囊治胃病? 老张差点胃穿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45岁的老张躺在浦江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经过几天的治疗,他的气色好了很多。医生说,老张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老张吃了这一番苦头,全因轻信了所谓可以治胃病的“偏方”,服用了母亲自制的两粒胶囊。那两粒胶囊里,塞进了从野猪肚里取出来的寄生虫。

  看着都让人牙酸,他居然真的吃了下去,而且还吃出了大毛病。

  母亲拿来神秘胶囊

  说是可以治胃病

  老张家住浦江县仙华街道,人很老实,身体挺壮实。

  多年来,他有个老毛病,每次吃完东西,就会觉得胸口闷闷的,很难消化。

  这是胃炎,不过,医生说老张的情况不算严重。

  断断续续吃过一些胃药后,毛病却没见一点好转。

  10月11日中午,正在外头干活的他接到了母亲的电话。

  “赶紧回家,我给你弄了好东西吃。”听母亲的口气,很兴奋,还挺神秘。

  到家后,母亲拿出两颗胶囊,递到老张面前,还端上了一杯水,“快点吃了,保证能治好你的胃病。”

  老张将信将疑,不过还是马上吞了下去。

  到底是什么东西,有这么神奇吗?母亲的答案着实吓了他一大跳。

  “胶囊里装的,是从野猪肚里取来的虫子,我听人说,好多跟你一样毛病的人,吃了就好了。”母亲一脸得意的样子。

  寄生虫吃下肚后还活着

  差点让他胃穿孔

  “这玩意能吃?”听了母亲的话,老张有点后悔。

  果不其然,10多分钟后,老张的肚子就开始隐隐作痛,还有点恶心,可吐又吐不出来。

  折腾了一夜,第二天上午,老张实在扛不牢了,赶到浦江县人民医院就诊。

  医生发现,他的胃壁上有一条虫子,长约3厘米,活生生的,还在蠕动,“看上去跟蚂蟥差不多,是一种寄生虫。”

  另外,他的胃壁还被虫子钻出了一个洞,出血了,“再晚一点,就会胃穿孔,后果更加严重。”

  医院内一科主任芮凤说,从医这么多年来,她见过有人为了清热解毒喝生蛇血喝出毛病的,为了治眼睛吃生鱼肚吃出肝炎的,可像老张这样,直接吞了活的寄生虫的病人,还是第一次碰到。

  芮凤说,寄生虫的生命力很强,能够在人体内任何环境下生存,有些寄生虫繁殖能力还特别强,大家千万不能听信民间传言乱服“偏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芮凤还说,民间还有种说法,吃什么就能补什么。比如,许多人都听说过,吃野猪肚能治胃病,“其实这一点科学依据也没有,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暗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农贸市场野猪肉卖到80元/斤 只供3个农贸市场
·野猪常趁夜色下山觅食 稻田"守夜神"守夜护庄稼
·养野猪养竹鼠 衢州特种养殖——"逼"出来的生财路
·义乌街头现悠闲散步小野猪 网友微博发图引发议论
·野猪误入人间 勇猛“泰森”半小时降服大野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