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岛小学教师王琼:从前哭着来,现在不想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从前哭着来,现在不想走,这是梅山乡中心小学王琼的真实写照。王琼是奉化人,2008年毕业于宁波大学,顺利考进教师岗位后被分配到了梅山。“看到教育局的分配名单,我眼泪刷一下就流下来了。”回忆往事,王琼直言有点难为情。“家人强烈反对我来梅山,不过我最后选择留下。”

  进岛要坐轮渡,没有朋友谈天,1986年出生的王琼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能适应梅山寂寞枯燥的生活。其间,老校长沈宏辉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帮助。“我从心底里希望年轻老师能留下来,帮助我们梅山的孩子。”沈宏辉坦言,五六年以前,梅山的老师大部分都有出走的念头。“我不能拦着他们,我也明白走出去,会有更好的前途。”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的老校长回忆起当年,总是有说不出的感慨,每走一个老师,他就会有好一阵子睡不上安稳觉。

  语文老师胡建平和他的爱人一直在梅山从事教育工作。他告诉记者,工作16年,身边优秀的同事确实走了不少。“条件苦、待遇低,留人很难。”当记者谈及他是否有动摇过的时候,胡建平摇了摇头:“我是梅山人,生于斯长于斯,连我都走了,孩子们怎么办?”

  不过,梅山保税港区的开发建设,给梅山的老师们带来了福音。近日,投资近1.4亿元的九年一贯制梅山学校开工,更是给许多老师吃了“定心丸”。对此,老校长颇为欣慰:“现在经常有人打电话给我,问我缺不缺人,我总是回答,如果你被评上市优秀教师,我可以考虑推荐。”

  胡建平也告诉记者,现在梅山岛的教师待遇和北仑城区是一样的,还多了每月700元的农村补贴;同时,北仑政府免费给农村老师提供多样化的师资培训。“现在收入高了,大部分老师都在北仑买了房子,学校特地开通班车,接送老师上下班。”

  “老师们为梅山的教育事业做了很大的贡献,我们更要想方设法提高他们的幸福感。”梅山乡乡长陈冠俊说,区财政每年给城区学校的硬件补助只有40%,而给农村学校的补助却有60%,乡里也推出教育惠民政策,激励更多的教师。“我们的硬件建设,与城区学校相比,丝毫不逊色;而且农村人质朴,对老师都非常尊敬,老师的职业荣誉感很强。”  

  从出走到坚守,梅山岛的开发建设,不仅让教师们看到前景,更让梅山的孩子看到了希望。

  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金旭孟 顾霄扬 沈琼云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出版集团百名编辑下基层走进嘉兴 了解市场需求
·夫妻二人被困海岛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走进杭州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 目击盾构机1米1米过江
·记者在房博会当中介:期盼,刚需客啥时能下单
·在房博会当售楼小姐:失落,开发商的好日子过去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