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芝坞整治后变了样 个性小餐厅等你去享受慢生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很多人喜欢厦门,是因为那里有很多漂亮的小院子,可以吃饭、喝茶、发呆,或小住上几晚,过几天悠闲生活。

  其实,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这几年,杭州这样的地方也渐渐多了起来。

  比如,经过一年半的整治,西湖区玉泉村的“青芝坞区域”,现在就很有几分“厦门”模样了。

  青芝坞位于玉古路北侧,浙大玉泉校区和植物园之间,占地面积约208亩。区域内灵峰水系穿村而过,“灵峰探梅”的出入口就在这里。

  只是,以前的青芝坞,农居杂乱,污水横流,是杭州蛮有名的“垃圾街”。

  去年3月,西湖区灵隐街道启动了青芝坞的整体整治工程,要把那里打造成一个慢生活休闲街区。现在的青芝坞已经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村道口,矗立着一块由梁平波题写的“青芝坞”三个大字的景观石。石后,是一汪碧波荡漾的人工湖——“青柳塘”,湖边有亲水平台,有弯曲的亭廊。

  村道拓宽成12米,两侧的人行道全部用青石板铺就,有些古时石板巷的感觉。村道边,还有一条自灵峰探梅引水下来的小溪。

  青芝坞里的176幢农居,全部进行了改建,白墙黑瓦,花草藤蔓,一个个开放式小庭院好看又别致。

  在统一业态引导下,这些小庭院今后将陆续引进、开出一些咖啡馆、茶馆、西餐、青年旅社等。目前,已入驻的商家有48户,其中杭州比较有名的餐饮连锁“唐宫”已经在装修,“绿茶”正在洽谈入驻细节,更多的是一些个人开的蛮有意思的小店。

  比如,“水衫晓庐”的美女老板娘金真,以前曾在杭州很有名的一家大酒店工作过,看中了青芝坞后,她以每年20万元的租金,签下了一幢农居十年的租期。

  一楼经营西餐,有一溜宽大的沙发,可以窝在里面喝茶、聊天;二楼和三楼都是风格各异的客房,有落地的窗户、大红色老式的柜子,洗手间里还配上了青花瓷洗脸盆,每个细节都透着精致。

  咖啡和茶18元起,西式套餐38元起,标准客房228元起。因为定位为青年旅社,“水衫晓庐”的定价也不算太贵。

  如今,在青芝坞,像这样的有个性的小餐厅、咖啡馆、青年旅社,已有不少。其中有一家茶楼,据说厨师以前在“山外山”工作过,他烧的鱼头味道一级棒。

  如果有空想体会一下悠闲的生活,可以去青芝坞转转,找家自己喜欢的小店坐坐。或索性去住几晚,想象着自己正在度假。

  如果你也想自己开一家小咖啡店、小书店之类的,也可以去青芝坞找找有没有合适的农居,试着跟村民们“讨价还价”,看看能不能租下一间来。据都市快报 记者 顾怡 通讯员 郦雨霞 制图 高薇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本周前半周多云为主天气不错 周末又要下雨了
·青芝坞华丽“转身” 要成为杭州慢生活休闲地
·杭州美食文化待发掘 需要多吊吊游客的胃口
·杭州:学习之城以文化人
·杭州市环保治理排污出新招 同行之间“互相监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