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普陀区白沙乡党委书记马亮峰:蓝天碧海驻白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天是蓝的,海是蓝的,老百姓的房屋墙面是白色的,这同白沙这个海岛很吻合。要保持白沙原汁原味的渔家特色、海岛特色、海洋特色。

  ——舟山普陀区白沙乡党委书记马亮峰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马亮峰“烧”的一把火,是提出了“打造蓝白渔村、塑造蓝白文化”的概念。“你看,天是蓝的,海是蓝的,老百姓的房屋墙面是白色的,这个白还包含整洁的意思,同白沙的地名相吻合。总之,要保持白沙的原汁原味的渔家特色、海岛特色、海洋特色。”

  走在白沙这个陆域面积不到3平方公里的小岛乡镇上,一望无际的大海,雪白的浪花,错落的礁石,整洁的村落,纤尘不染的路面,白墙蓝窗的渔舍,岸边织网的渔家女——一幅幅唯美和谐的画面映入眼帘,令你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地处东海大洋深处的白沙乡,近几年大力发展旅游业,岛上修路铺桥,建宾馆造饭店,开设了环岛观海景、坐渔船、拔渔网、吃海鲜、住海边等休闲观光项目,旅游成为白沙的最大亮点。“但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如何处理保护与开发的矛盾成为紧迫的问题。”这几个月来,马亮峰经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把发展与保护的理念讲给干部听,讲给岛上百姓听,自觉保护海岛的蓝天碧海,寸草树木。马亮峰说,前些时,有投资商找到乡里,希望出巨资开发海边地块,“但我们一研究,大规模的建设难免会破环原有的自然景观,而且众多的建筑会跟原有民居不和谐,最终否定了这个项目。”

  漫步渔村,只见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民居密密麻麻,却没见有拆建的现场和痕迹。马亮峰说,在村庄整治过程中,乡里非常注重保留海岛渔村的原始风貌,不造高楼,秉着“不拆一栋房、不迁一户人家”的理念,对岛上民居进行保护性修缮,通过渔文化的点缀,细节的修饰,进一步凸显渔村的个性与品位。

  当然,保护不等于不开发不发展。“我们计划打造岛北休闲区,要建游艇码头,建设海钓基地,在无人岛营造渔家风情,发展有特色的渔家客栈、渔家乐等,现正交由省里有关部门做规划。一切都按规划来,不成熟宁肯以后再搞。”

  今年7月份上任以来,马亮峰多方奔走,落实了修建岛北公路和沿港路的项目和资金。“这两条路路面狭窄,电瓶车也不能交会,百姓行走不便,我们对此进行了拓宽。”拓宽过程中,马亮峰督促施工方尽可能不破坏原有的礁石和树木,“岛上居民的环境意识正在逐步提高。这把火还得烧下去,文火攻心嘛。”马亮峰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边检站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纪实之三
·舟山市大型船舶数字化建造技术取得突破
·中美物流专家聚舟山 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献计献策
·舟山世界第一电力高塔首次带电检修碧 海高空走钢丝
·25.舟山国际水产城行业协会党支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