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墩亲亲家铭雅苑小区没有配套学校 孩子上学成难题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杭州余杭区亲亲家园以及铭雅苑的许多业主给我们打来电话,他们说,他们的房子从交付到现在,五六年的时间过去了,可是因为小区周边没有学校,很多业主的孩子面临着没地方上学的问题。

  位于余杭区的亲亲家园和铭雅苑,都属于新开发的小区。从几年前开始形成规模。现在,小区周围的配套设施慢慢齐全起来了。只是有一样,没有学校。

  家长:“至今没有一所学校,孩子上学怎么办?”

  家长方女士:“从05年入住到现在,没有一所学校,孩子现在要到外面去上学,交赞助费,多交那么多钱。我的孩子11岁,每天接送起码半个小时,现在限行,限行的时候坐公交车,11岁的孩子,坐公交车……”

  家长们统计了一下,仅仅在亲亲家园小区,有484名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小学生有1144名,初中生有572名,两千多名孩子处于义务教育阶段。但是,小区周边始终没有一所配套的公办学校,唯一的一所学校是民办学校。

  方女士:“公办的学校都没有,连最基本的都没有,怎么先办了私立的?”

  现在看来,孩子的上学问题,已经成了这些家长的心头大患。已经几年过去了,问题如果不解决,接下去矛盾只会越来越突出。今天,余杭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赶了过来,和家长们召开了一个协调会。教育局义务教育课的周科长告诉我们,其实,根据他们去年的统计,这附近的几个小区里,户籍在余杭区的适龄孩子,只有600多人。对这些孩子,他们还是有学校接收的,不过,距离上的确有些远。

  杭州余杭区教育局义务教育科周科长:“对于户籍是余杭区的孩子,余杭区里的学校随便挑的,他们可能觉得远或者怎么样。”

  周科长告诉我们,教育局方面也理解家长们的心情,但是毕竟要在附近建一所学校,需要多个部门的配合。不过,有难度并不等于不作为,余杭区良渚街道办事处的姚副主任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在着手做相关工作了。

  余杭区良渚街道办事处姚副主任:“已经在申请规划了,在勾庄好运路那边建一所小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过生日买了个浮力森林蛋糕 没想到草莓里爬出只虫子
·办公室里丢的卡被人刷了4万取现1万 这事究竟谁干的
·邻居欠债抵押的却是我的房?这么荒唐的事是真的吗
·新惠明苑隔壁有个羽绒厂 难以忍受的怪味时时飘过来
·离婚三年多的前夫拿走安置款 为这事两人一直在纠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