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下基层找“钥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有一把锁,必有一把钥匙。今年企业发展面临各种困难,党员干部更需多下基层,多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发展信心。

  ——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梅旭龙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不到一个月,梅旭龙就深入走访了6家企业。“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街道不少企业面临生产成本上升、融资借贷困难等问题,经济发展出现不确定因素。”这位新书记瞅准广受关注的企业发展问题,把11月定为新碶街道的“企业服务月”,街道所有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为联系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服务。

  “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要求解决职工宿舍问题;长青工艺品有限公司:希望解决中层干部子女的就读问题;想朝北开个大门,方便集装箱车进出……”梅旭龙的工作笔记上,记满了联系企业需要解决的各类具体问题。他的日程表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与企业有关的内容。

  作为集临港产业带与和谐人居环境为一体的现代化滨海新城,新碶街道今年预计实现财政收入2.25亿元、完成税收34亿元。小微企业对街道GDP等数据的影响不大,却实实在在关系到当地百姓的就业问题。梅旭龙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内一家做薄膜的高新企业最怕停电,生产线一停一开,对企业就会造成重大损失。他当即与供电部门约好碰面,帮企业反映实际困难、协调解决问题。

  昨日,新碶街道召开了街道经济分析会,班子成员要把这个月跑了100多家企业后的心得汇总,看看有哪些共性问题可以帮企业解决,有哪些奖励政策可以提前兑现,还酝酿要给企业家一些精神鼓励,因为此时此刻,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梅旭龙清楚记得,几年前在另一个乡镇工作时,他曾在干部大会上临时给每个人发了张纸,出了几道考题:你所联系的村,人口是多少,有多少家企业?村里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最困难的群体是谁?对于这些基础数据和基本情况,大多数干部都没有答全。也就在这场考试之后,该乡镇出现了干部不时走村入户的景象。

  “越深入基层,越觉得基层是本读不完的书,需要我们不断翻阅,不停思考。”梅旭龙说,“头把火”燃烧起来后,他本人最大的收获是,坚定了走基层的方向,“要不断向老百姓讨教,才能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北仑区百余窗口开展"亲切服务" 创先先看群众的微笑
·浙江最大规模风电项目并网 正式为北仑地区供电
·北仑区百余窗口开展"亲切服务" 创先先看群众的微笑
·宁波北仑全省率先试水企业自建公租房
·交手十年了 北仑名捕沃科杰称这一回是最后的较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