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三,冷空气再度来袭 杭城或下今年冬天第一场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5日讯 上周,临安、安吉的山上都飘了雪花,这个冬天真的是“咣当”一下子就来了。本周周三周四,还会有一股实力不俗的冷空气南下,到时候杭州城有可能会下雨夹雪,也有可能是雪。到底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会不会在本周飘下,大家拭目以待吧。

  以前,有人形容春天来得急促,喜欢形容成“咣当一下子就来了”,其实感觉这个冬天性子更火爆,一场冷空气就把高烧的秋天立刻扫地出门,雪和霜也都立刻悉数登场。昨天我路过曙光路,两旁的梧桐叶子真的像画家的颜料板,各种金色。因为前段时间冷空气偏弱,树叶基本上没怎么掉,仍然是遮天蔽日的样子,不过一旦进入冬天,这样的美景恐怕真的会不长了。这满树没掉光的黄叶,仿佛就是秋天留在冬天的一截尾巴。

  这两天,随着冷空气的主力慢慢走远,中午的时候温度又升上来一点,不过早晨的温度仍然保持在低位。昨天早晨全省除了浙南的沿海地区外,最低气温基本在0~2℃,部分山区甚至达到了零度以下,省内最低的是金华的磐安,降到了-1.1℃,杭州最低也达到了2.4℃。不过到了白天,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最高气温都回升到12℃以上。

  本周是杭州入冬第一周,今年入冬比去年要早,去年是12月6日。省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杭州的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下旬,今年算是正常,略微偏晚一些。

  本周天气大概可以分成三段,前期比较好,温度有所回升。中间会来一次冷空气。周末的时候天气转好,不过温度比较低。这种三段式的天气也是杭州冬天冷空气的一贯表现。具体来说,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和明天全省基本是多云到阴的天气,白天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沿海地区16~18℃,其它地区14~16℃。杭州今天上午多云,早晨前后局部有雾,下午多云到阴,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周三周四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和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周四的时候浙北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周四后期全省雨止转阴到多云。周五以后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气温低。

  下周三正好是24节气中的“大雪”,大雪节气气温显著下降,天气也逐渐寒冷,可出现初雪或冰冻现象,看来这股冷空气来的真是应景。雪大不大,现在只有老天爷才知道。

  下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5日: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6日:全省阴到多云。7日:全省阴有时有雨。8日:全省雨渐止转阴到多云。9-10日:全省多云。11日:全省多云到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今天正式入冬,寒潮过后大雾袭来
·杭州今起正式入冬 今明晴冷下周再迎冷空气
·刚说冬天来了寒潮就要去了 连冻三天明起回暖
·冷空气太强势 临安昌北余杭百丈一夜白了“少年头”
·冷空气只是开了个头 未来几天还有更狠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