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311万新农合参合人员市级医院看病可刷卡报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 宁波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民看病刷卡直报。今起,在社区医院门诊和市级定点医院住院,全市311.6万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均可刷卡看病并直接报销;同时,“新农合”的报销比例越来越高,明年人均筹资标准将达540元,比今年增加144元。

  “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这曾是农民看病负担重的一个形象比喻。数年前推出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让广大农民看病有了保障。今年,我市从扩大即时报销的医院范围和加大保障力度两方面着手,提升“新农合”的“含金量”。

  今年,我市探索开展新农合即时结报流程:率先在奉化开展与市二院、市李惠利医院等市级定点医院纵向即时结报试点;余姚、慈溪两地实行定点医疗机构互认、保障待遇统一,实行横向实时结报。今天,宁波市新农合即时结报系统全面上线运行。这意味着,宁海、象山、慈溪、余姚、镇海、北仑、鄞州、江北与奉化,共9个涉农县(市)区参加“新农合”的农民,在市级医院看病可享受刷卡看病并即时报销服务。而在过去,他们只有在社区医院和当地的县级医院可实时报销,在市级医院住院必须先支付医药费,然后带着医院出具的发票和费用清单回到当地的新农合机构报销。

  本次纳入住院即时报销的市级定点医院有:市李惠利医院、一院、二院、宁大附属医院、市妇儿医院、市中医院、市康宁医院和解放军113医院、鄞州人民医院。

  不仅看病直报的范围从社区医院扩大到了市级定点医院,小病普惠和大病保障比例也在不断提升。

  据了解,明年全市农民人均筹资标准将达每人540元,比今年增加144元,其中各级财政补助为每人300元以上。

  各地将尿毒症等需长期门诊治疗、医疗费用较高的病种及儿童孤独症纳入重大疾病门诊补偿范围。今年第三季度,全市新农合门诊次均补偿28元左右,政策范围内门诊费用报销比例为35.16%;住院均次补偿3719元,统筹区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为65.84%。统筹区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和门诊报销比例分别比去年增长9个和6个百分点。

  另外,除江东、海曙两区外,今年9个涉农的县(市)区均提高了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专病医疗保障水平。这两种疾病限定费用内90%的医药费可由“新农合”埋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今秋“红眼病”来势汹汹 中老年人发病多
·缴135元报销9万 新农合给了困难人群治病的信心
·路桥新农合标准明年调整 最高补偿可达9.5万元
·城镇医保与新农合并轨 金华明年将建城乡居民医保
·上网预约挂号手机扣费 宁一医院看病不用连夜排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