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丽水松阳有个乡村“798” 渐成艺术家写生基地
·“赤脚医生”改称“乡村医生” 为村民健康服务不改变
·山里山外皆牵挂 “留不住人”的卫生院有“白大褂”坚守
·多亏“保命”新农合 摇摇欲坠的何金根一家“获救”
·萧山每村有一个宣传文化员 服务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
·搬迁村矛盾不再难调处 武义在村一级成立综治中心
·冷空气吹不走百姓热情 “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义
·桐乡机关干部下乡“补课” 进村入户同吃同住同劳动
·算一算奉化市大堰镇西畈村有机稻米这笔账
·永康:企业推行流动人口远程申报 办居住证不用上派出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丽水松阳有个乡村“798” 渐成艺术家写生基地

  浙江在线松阳12月12日讯(记者 叶海)798是北京一处以工厂命名的艺术区,浙南丽水的松阳也有着一个乡村798,这个集艺术、自然、生态、文化为一体的花园式乡村艺术写生创作中心,已经成为众多艺术院校学生的写生基地。

  位于松阳市郊的这一写生基地改造自一个废弃的粮仓,其四周环绕着枫林、松林、茶园、荷塘等,有着乡村山水特有的风景。同时,写生基地建立包括艺术家工作室、美术馆、艺术创作古村落、艺术文化之旅和艺术收藏平台。

  在此基础上,基地负责人邱少敏建立了中国写生学院,充分利用自身的自然资源、信息资源、地理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类艺术机构的合作,拓展办学空间。目前其已与包括中国美院等在内的全国100多所高校建立了互动合作。

  据统计,乡村798写生基地开园以来,已接待学生4000多人,共计20000人次。

  邱少敏介绍说,写生基地的设施配备现有可供100多位艺术家休息住宿的房间,房间内配备空调、电视、电话、电脑、热水器、独立卫生间;有可供用餐的单独包间;有近七百多平米的宽敞展厅,为艺术家们提供免费展览,以及负责展品安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