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首座遗体捐献纪念碑上 将镌刻孙永海三个大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60岁的孙永海无偿捐献人体器官,让5位病人受益,他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感动了许多宁波人。

  除了捐出能用的器官,孙永海生前还有个愿望:他热爱宁波这座城市,希望能在这里一直生活下去。

  昨天,孙永海的两个愿望终于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他的器官已经在三位宁波人的生命中跳动;而他的名字,将镌刻在位于九龙湖的遗体捐献纪念碑上,被人们永远铭记。

  人们含泪,和孙永海告别

  昨天中午11:20左右,孙永海的遗体在宁波市殡仪馆火化。家人、同事、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鄞州二院的医护人员,共20多人到殡仪馆送他最后一程。

  在遗体告别仪式上,当司仪念到“孙永海先生捐献了两枚眼角膜、两个肾脏、一个肝脏、为两个人带来光明,挽救了三个人的生命”时,在场所有人都低下头,擦起了眼泪。

  妻子叶淑华更是悲痛得站立不住,只好由家人在两边搀扶着,目光却一直不肯离开丈夫。全体人员对着孙永海的遗体默哀了三分钟,然后向他鞠了三个躬。

  下午,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陪着孙永海家人来到位于宁波九龙湖的大同公墓。2008年,公墓里建造了浙江省首座人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孙永海的名字将被镌刻在纪念碑上。

  昨天是多云天气,见不着太阳。可是当大伙走到纪念陵时,天空中突然出现了几缕阳光,搀扶着叶淑华的儿媳说:“妈,你看,出太阳了,我觉得这是老爸在看我们。”

  三位受捐者手术顺利

  12月13日晚上,孙永海的器官摘除一肝一肾被送到杭州外,其余的一个肾脏和两片角膜,都留在了宁波,移植给了宁波人。

  其中,眼角膜受捐者分别是66岁的鄞州人老金和54岁的北仑人叶女士。在事先没有任何预兆,晚上突然接到手术电话时,两人都喜出望外。

  叶女士说:“这位捐献者真是一个非常善良而又可亲可敬的光明使者,他给我带来了光明,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希望,我会好好珍惜自己的眼睛,今后也会多多帮助有需要的人。”

  肾脏则捐给了一名50岁的镇海男子,他是尿毒症患者,常年靠腹透治疗。移植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医生表示,预计患者需在移植隔离病房住院半个月,随后可转至普通病房。如无意外情况,术后一个月左右可康复出院。

  宁波重启器官移植手术

  因为孙永海和家人的热心捐助,宁波市也重启了停刀多年的肾脏移植手术。此前,因为国家对器官移植实施准入制度,鄞州二院不是综合性三甲医院,被挡住了器官移植手术大门外,一直到今年5月,才重新获得了资格。

  鄞州二院姚许平院长说,尽管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人们对于器官捐献的意识仍不强,但是首例的成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哪怕只有一例,也让人们看到了更多希望,医生们也会竭尽全力,换回更多患者的生命。

  据统计,鄞州二院的团队此前共完成肾脏移植手术1000余例,而在宁波本地做移植手术,手术费大概能节省一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在甬打工的老伯捐献5器官 他是宁波首例器官捐献者
·妻子抹泪签字捐献丈夫遗体 这一义举让五人受益
·39岁男子身患绝症欲捐遗体 红十字会随时“接纳”
·历经风雨仍乐观生活 老先生想当遗体捐献志愿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