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元祖慕斯生日蛋糕保质期45天?小标签搅了生日的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摄影 陈中秋

  12月3日童大伯来电:你们听说过保质期45天的生日蛋糕吗?今天我在湖墅路的元祖蛋糕店买了一个慕斯生日蛋糕,生产日期是11月16日,店员说有45天的保质期,这怎么回事啊?他们这个保质期是怎么定出来的啊?这蛋糕又是靠什么保鲜的?麻烦快报帮我们打听下。

  生日蛋糕是半个月前生产的

  77岁的童大伯住在潮王路莫干新村,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儿女们平时工作忙,一家人难得聚在一块。

  12月3日是童大伯小儿子40岁生日,恰逢周六,他通知儿女们,带上孙子、外孙女一起到家里吃中饭。

  他让女儿提前订了一个元祖6寸抹茶慕斯蛋糕,花了160元。

  12月3日中午,元祖工作人员把蛋糕送了过来。童大伯说蛋糕白绿相间,挺好看的。蛋糕顶上还堆着不同颜色的水果和巧克力,拼成了一个图案。

  吃完午饭,大家准备吃蛋糕。童大伯打开包装盒发现蛋糕有点碰坏了,塌了一个角。细细检查了一番,在包装盒底发现一张标签,上面的几个数字顿时让喜庆气氛变了味。

  “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写着11月16号,都半个月的东西了,怎么还卖给我们吃!我们是前一天刚订的,为什么还会拿到这么久以前的蛋糕?45天的保质期也太久了,这种蛋糕能吃吗?”童大伯一肚子不高兴。

  当天下午,童大伯把蛋糕退了回去。“元祖的人跟我说,45天是零下18℃条件下的保质期,时间是厂里定的,肯定没问题。可是平常的蛋糕放一两天就坏了,这个蛋糕怎么能放这么久?我接受不了……”

  生日蛋糕没吃成,童大伯还是比较懊恼的,他给快报85100000来电,想请记者帮忙问问元祖食品,能不能给一个清楚的解释。

  慕斯蛋糕销量一般

  更受年轻人欢迎

  慕斯蛋糕起源于美食之都法国巴黎,这是一种奶冻式的甜点,口感细滑,入口即化,比布丁还要柔软。外观清新自然,让人一看就想下口,但价格也比普通的鲜奶蛋糕贵。在当今的欧美国家,慕斯蛋糕在蛋糕类产品中占据了很大比例,是饼店、咖啡店和甜品店的主打产品。

  慕斯蛋糕在中国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最初只出现在高档酒店内。近年来随着我国烘焙业的发展,消费水平的升级,许多蛋糕店也开始推出慕斯蛋糕。

  可莎蜜儿市场部的曾经理说,从公司年度销售情况看,慕斯蛋糕的日常销量目前还远不及普通奶油蛋糕。“慕斯蛋糕的销售业绩,我觉得杭州各家甜品店都差不多吧,可能占全年业绩的10%不到一点。”

  曾经理说,慕斯蛋糕属于高级蛋糕,价格也高。中国的老百姓吃穿都讲究实惠,你用200元买一个慕斯蛋糕,只够四五个人吃。如果买一个普通的奶油蛋糕,可够七八个人吃了。

  “倒是年轻人和孩子喜欢吃慕斯蛋糕,因为这种蛋糕象征着年轻和潮流,我觉得慕斯蛋糕的前景还是广阔的。夏季一般是慕斯蛋糕的销售旺季,它的口感像冰淇淋,吃起来能消暑。”

  浮力森林解百店的店员说,他们的慕斯蛋糕标签上的保质期是两天,需保存在保鲜柜里。不过当天没有慕斯蛋糕卖,如果需要,第二天可调货过来。“来店里买慕斯蛋糕的人有是有的,但不像买普通蛋糕的多,可能是有点贵吧。”

  85度C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店里慕斯蛋糕的保质期是3天,也必须保存在保鲜柜中。

  记者在文晖路上的元祖蛋糕店,买了一个8寸的抹茶慕斯蛋糕,220元。包装盒底下贴有一张标签,配料表写着:奶油、鸡蛋、糖、水、面粉、植物油、果汁果酱等。贮藏条件写明是“-18℃以下冷冻保存”,保质期45天,生产日期是2011年11月21日,距记者购买时已过去20天。

  蛋糕外形美观,透着抹茶粉淡雅的绿色。蛋糕上铺了五六块黄桃,三四颗樱桃,还立着一棵巧克力做的椰子树,组成了一幅夏日海滨的图景。蛋糕四周用面包皮围好,表面还浇了一层透明的胶状物,在灯光下晶莹剔透。凑近蛋糕闻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看不出已经保存了20天。

  办公室里的女同事们看到蛋糕,纷纷围了过来,边吃边感叹:“味道是好,凉凉甜甜的,可是好贵啊……”

  店家说,蛋糕是上海厂家做的

  不清楚保质期为什么这么长

  元祖湖墅南路店店员说,童大伯预订的蛋糕确实是11月16日生产的,12月3日童大伯儿子生日那天,这款蛋糕仍在45天保质期内,食用没有问题。

  “慕斯蛋糕的制作比较耗时,要一层蛋坯一层慕斯轮替着浇,冷冻成形还需24小时左右。为了能快速供货,我们门店的冷库里一般都备有慕斯蛋糕。顾客需提前一天订,第二天我们在蛋糕上铺点新鲜水果就可以送到顾客手里了。

  “我们慕斯蛋糕的备货也不多,像抹茶慕斯蛋糕就两个,都是11月16日那批的。即使您今天到我们这来订慕斯蛋糕,拿到的还是11月16日生产的,因为它还在保质期内,是可以食用的。如果都卖光了,我们就联系上海工厂再送一批过来。如果蛋糕过了期,肯定就退回去换一批过来,不会再卖的。”

  至于元祖慕斯蛋糕的保质期为什么长达45天,而别的蛋糕店的慕斯蛋糕保质期只有两三天,店员说这是上海工厂定的,具体依据他们也不清楚。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尺寸到底怎么计算? 一只网购蛋糕引发的疑问
·浙江:12月1日起“临近保质期”食品须设专区售卖
·过生日买了个浮力森林蛋糕 没想到草莓里爬出只虫子
·“夹心层”蛋糕店如何突围?大众化蛋糕品牌迎来挑战
·网友:为何收到的新希望牛奶都是保质期最后期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