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东阳一初中发生伤人事件 初二学生刺伤7名初三学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昨天早上7点左右,原本是早餐时间,东阳大联初中的师生们却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刻:一名男生像发了疯一样挥舞着一把折叠刀,7名男生相继受伤,倒在血泊中。

  记者从东阳相关部门了解,拿刀刺向同学的,是该校初二(1)班的学生,姓金。他之所以这么做,可能是因为和同学发生了口角。

  7名伤者被送到东阳市人民医院救治,其中两人伤势较重。医生称,目前所有伤者情况基本稳定,无生命危险。

  目前,伤人的金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7名学生受伤,两人伤势较重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阳市人民医院急诊大楼隔离观察室内,见到了伤势较轻的三名男生。

  三人都是初三学生,表情还算平静,但当问到事发经过时,他们都扭过头去,不愿说话。

  此次事件中受伤最重的,是一名陈姓学生和一名冯姓学生。

  医生介绍,小陈身上共有3处刀伤,分别在左腰、肚子和手上,刀伤导致小陈的胆囊破裂,只能手术切除;另外,他的胃也被刺出两个洞,已经手术修复。

  记者见到小陈的时候,他刚做完手术,还没醒过来,手上还输着血,脸色惨白。

  东阳市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王跃胜对7名受伤学生的病情做了介绍:7人都是被锐器所伤,集中在腹部、胸部、大腿三个部位,目前7人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有受伤学生称,看热闹遭误伤

  “我还没吃早饭呢,就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赶到学校时,我儿子被老师和同学抬了出来,身上、手上都是血。”小陈同学的父亲陈景全说,“早上去上学的时候还好好的。”

  小陈的班主任邵老师也在医院,她说,自己也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当时,我们几个老师刚开始吃饭,就有学生跑来说,有人被刺伤了。”

  记者在医院过道里还见到了腋下部位被刺伤的小张,他说,自己根本不认识拿刀刺人的金某。

  小张的班主任说:“小张平时喜欢凑热闹,当时人很多,他跑过去围观,哪知道最后被堵住出不来,这才被刺伤了。”

  东阳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昨天下午2点45分,记者再次来到大联初中,只见铁门紧闭。看起来,学校里很安静,学生都在正常上课。

  校长邵一凡表示,东阳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结果之后会统一发布。

  记者通过有关部门了解到,拿刀刺人的学生是初二(1)班的学生,姓金,行凶的是一把折叠刀。

  目前,具体案情警方正全力侦查。

  昨天晚些时候,东阳相关部门发布情况称,事件发生后,东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领导迅速带领卫生、公安、教育、南市街道等相关单位,开展善后处理工作。

  一是要求医院全力救治7名受伤学生。二是做好家长情绪稳定工作,由街道、学校对受伤学生家长开展一对一情绪安抚工作。三是维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教育部门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学生思想道德法制教育活动,要求各级学校校长切实担负起学校管理的第一责任,教师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不断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目前学生家长情绪稳定,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张泛黄成绩单唤起记忆 30岁上业校补考初中语文
·路桥整治夜排档遭暴力抗法续:伤人的厨师获刑
·东阳市600多名领导干部集体签订换届纪律承诺
·一年多前大火烧毁了家园 如今受灾户的新房上梁了
·一年多前大火烧毁了家园 如今受灾户的新房上梁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