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5岁老人成首位捐出遗体的温州人 遗体开心送医学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前天傍晚5时57分,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内,75岁老人徐启荣,带着安心的微笑离开了人世。

  晚上8点20分,遵照老人的生前遗愿,老人的眼角膜被取下,送至温州市眼库。

  据了解,老人的遗体现已被送至瑞安市殡仪馆,等其亲属召开一个短暂的告别仪式后,老人的遗体将被运往温州医学院,作为该院教学科研之用。

  徐启荣成为温州市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后,首位捐出遗体的温州人。

  “我愿意将自己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将遗体捐献给温州医学院,给医学研究作点贡献,将来,医疗事业的发展,将给下一代身体健康带来好处,‘变废为宝,惠泽后世’这是我的心愿。”

  这是徐启荣老人的遗书,读来令人潸然落泪。

  前天晚上,小儿子徐良程看着父亲的遗体捐献证书、遗嘱、和他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张字条,告诉记者:“这是父亲去世前几天最为关心的东西。”

  本月7日,徐启荣老人发病住进了瑞安市人民医院。三四天前,病重不能开口说话的他,用笔在纸上写下了:“(遗体)开心送医学院”。

  这也成了徐启荣老人留下的最后遗言。

  大儿子徐稳武,一直陪伴父亲至最后时刻。他说,捐献角膜与遗体,一直是老人的心愿。

  早在1999年7月,老人就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温州医学院,签下了遗体捐献书。

  1999年7月7日,老人来到浙江省温州市公证处,对自己的遗嘱进行了公证。这份遗嘱上,没有涉及任何财产事宜,内容大多表明:身后要捐献遗体。

  老人希望,捐献遗体用作教学科研之用,能让医生对他身上的疾病有更深入的研究,从而减少和他有一样疾病病人的痛苦。

  同时,他希望能以此回报社会,给社会留下一点精神财富。

  “父亲的一生,积极向上、心情乐观,当年立下遗嘱,要将遗体捐献时,连我认字不多的母亲也为之感动,随父亲一同立下了遗体捐献协议书。”徐良程回忆。

  “在我们看来,父亲的这种做法真的很了不起。他给我们的物质遗产很少,但是他留给了子女一大笔的精神财富。”徐良程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孙永海走了 他的名字将刻在宁波遗体捐献纪念墙上
·浙江首座遗体捐献纪念碑上 将镌刻孙永海三个大字
·浙江首座遗体捐献纪念碑上 将镌刻孙永海三个大字
·妻子抹泪签字捐献丈夫遗体 这一义举让五人受益
·39岁男子身患绝症欲捐遗体 红十字会随时“接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