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期间金华增开58对临客 节前高峰预计在1月16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大量增加往南临客运力,包括临客在内的所有列车全部实名制购票,重点紧张车次验证验票进站上车,除网购和电话订票外全段开设156个售票窗口……昨天,金华车务段公布的2012年铁路春运方案显示,旅客春运返乡可能比往年更顺畅、更轻松。

  节前高峰预计在1月16日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零时起,至2月16日24时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8日至1月22日),节后25天(1月23日至2月16日)。金华车务段客流仍由基本客流、学生客流、民工客流、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组成,预计管内诸暨、义乌、金华、龙游、衢州、江山、兰溪等7个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89.4万人,同比增加3%。

  据分析,2012年春运有四大特点:一是春运首日比2011年提前11天,云贵川渝长途客流将早早启动;二是学生放假高峰持续时间较长,节前将出现客流叠加;三是春运整体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四是2012年春节较早,节后民工返城客流、学生返校客流将出现叠加。

  节前,以民工下行直通旅客为主,预计节前15天可发送旅客77.8万人,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农历十二月廿三(1月16日),日发送旅客将达6.5万人。节后以学生、探亲旅游返程客流为主,预计25天发送111.6万人,客流最高峰在正月十七(2月8日),日发送旅客将达6万人。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根据预计客流高峰日安排好出行时间,提前购票,尽量避开高峰日及前后一两天。

  增开58对临客,运力超往年

  根据方案,春运期间金华车务段图定列车为78.5对,而安排开行的临客达到58对,同比增加3对。也就是说,春运期间金华车务段比平时增加了七成以上运力。临客节前安排开行44.5对,节后开行53.5对。

  从运能配置上看,金华西、义乌、江山等站始发车大量增开,列车开行密度大幅增加。比如2011年春运只开行金华西至怀化一趟始发车,2012年春运金华西、义乌站都加开至怀化始发车。此外,义乌站还将开行L1051/L1052义乌至贵阳、L8630/L8629义乌至阜阳、L1051/L1052义乌至贵阳等多趟始发车,还将增开到长沙、鹰潭的两趟直通动车,以及义乌至南昌始发动车一趟。节前金华车务段管内民工流集中南下,运能紧张状况将得到一定缓解。

  据介绍,春运期间临客分直通临时图定车、直通临客和管内临客三种。其中,直通临时图定车11.5对,同比增加3.5对,分别是D641/D642上海虹桥至长沙、D635上海虹桥至鹰潭、D645/D646义乌至南昌、K2037/K2038温州至成都东。

  直通临客分三套方案开行:一是基本方案22.5对,主要变化是L511/L512温州至武昌、L231/L232金华西至怀化、L483/L484上海南至南昌2011年只是节后开行,2012年节前节后都开行;二是预备方案5对,主要变化是L709/L710上海南至南昌、L663/L664上海南至成都2011年只是节后开行,2012年节前节后都开行;三是应急方案12对,主要变化是L1139/L1140温州至鹰潭2011年节前节后都开行,2012年节后仅L1139开行,而L883/L884上海南至长沙2011年节后开行,2012年节前节后都开行。

  管内临客方案共开行7对,节前安排开行5.5对,节后安排开行4.5对。主要变化是增开L8630/L8629义乌至阜阳、L8622/L8621温州至阜阳和L8676/L8675金华西至温州等3对。L8454/L8453江山至杭州2011年节前节后都开行,2012年改为节前开行。

  全段156个窗口弹性售票

  除网购车票、电话订票、民工团体订票外,金华车务段还将增开售票窗口21个、临时应急窗口27个,全部售票窗口将达到156个,方便旅客购票。

  铁路方面提醒,春运购票流程发生许多变化,有几点需要旅客特别留意:一是2012年1月1日起实行错时售票,分流高峰,金华车务段管内各站车票起售时间均为10时;二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市内代售点预售期为10天,车站以公告为准;三是1月1日起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由原来的零时至24时调整为6时至23时,距乘车日期不足4天的不能电话订票;四是民工团体票尽量提前预订,虽然目前已放开无期限订票,但票额有限,有随时停止预订的可能;五是2011年12月28日8时起学生可通过电话订票、互联网和售票窗口购买明年1月8日至2月16日学生往返硬座车票,预售期将比普通旅客适当延长。

  为适应购票方式多样化,金华车务段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共开设互联网、电话订票取票专窗27个,方便旅客取票,同时还将采取优化售票班次、错时开关窗、实行24小时售票和弹性开窗售票等措施,减缓春运各车站、代售点排长队购票的压力。

  此外,春运期间,各车站将停止办理宾馆、饭店、旅行社订票业务及旅游团体票,各方面需注意。

  部分重点车次实名查验

  根据上海铁路局公告,2012年1月1日起所有旅客列车实行实名购票制,旅客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持车票、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

  至于实名制具体执行时间、车次等,铁路方面给出的明确说法是:旅客购买2012年1月1日及以后的“G”、“D”、“Z”字头旅客列车车票,以及从今年12月28日起购买明年1月1日及以后其他普通旅客列车车票,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所有列车实行实名制后,票、证、人要求一致,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量大,验证工作非常繁重,铁路方面决定暂时只对部分重点车次进行查验,一些短途车暂不列入查验范围。

  上海铁路局规定,金华车务段管内义乌火车站将对开往江西、湖北、湖南、云南、贵州、四川、广西、广东、陕西、河南、重庆方向的直通旅客列车,以及上海南站始发的直通旅客列车进行查验,上述列车沿途停靠该段管内金华西、衢州、江山等车站时,也要通过手工方式逐一查验。此外,金华西站始发的运力紧张方向的整趟列车,也将进行查验。金华日报 徐朝晖 通讯员 慈剑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开始 请驾驶人员准时参加
·台州新客运站春运期间投用 新设母婴候车室
·2012铁路春运有新变化 车票可网购 进站要带证
·2012年春运信息公告台 这些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今年春运火车票都可网上买 热门车次严格实名制验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