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网购火车票比例不足一成 不少人还是窗口购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从上周起,几乎所有的火车票都实现了互联网售票,然而记者昨日在铁路宁波东站采访时却发现,尽管通过网上购票免除了排队之苦,但不少旅客还是愿意选择来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购票。据铁路宁波东站提供的数据,随着春运临近,目前车站每天出票量超过了3万张,而网购成功后来换票的旅客每天却只有不足2000人,占了总数一成还不到。

  记者昨天下午在铁路宁波东站地下一层售票厅看到,元旦临近,这里人头攒头,贵州人老孙和几个工友正夹在队伍里,手里攥着几百元钱,焦急地向前张望。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在网上买票时,老孙回答很干脆:“电脑搞不来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网上购票的人群主要是一些经常乘坐火车的白领和学生,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温州以及福州厦门等地,原先觉得网购方便的他们看着眼前长长的队伍也开始抱怨:网购打票也要排队等候,这样就不比排队买票快多少了。

  铁路宁波东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站上每天出票已经在3万张以上,而其中只有2000张不到是通过互联网售出的,总数不到一成。但就此来分析总结出网上购票遇冷并不客观。“因为从趋势来看,通过网络出票的数目一直在增加,最初每天只有四五百张,到现在接近2000张。”工作人员说,就是这两天,网络售票数目还是在稳定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网购,并且接受网购火车票。

  从明年1月1日起,网上购票和电话订票会比窗口预售期优先2天,所有票源完全在网上开放,这就意味着,如果旅客不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订票,很可能就买不到车票了。而对于对网络购票知之甚少,文化程度较低的旅客来说,即将开放的订票电话95105105不失为另一个选择,订票电话只要按照提示按键操作,认真把购票流程看一遍,应该都能接受。

  为了应对明年1月1日网络购票以后换取票旅客可能出现的高峰,铁路东站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广场上候车大棚已经开始搭建。据了解,从今天上午开始,东站东侧小广场临时售票窗口将开启,已经先开启8个,今日起既可以售票也可以换票。目前车票的预售期是5天。而从明年1月1日起,随着换取票高峰的来临,小广场临时售票窗口将视排队增加,并开设专门的换取票窗口。此外,目前车站售票厅18个窗口,7台自动售票机均可提供换取票业务。东南商报 记者 范洪

  小贴士

  网上订票新变化

  铁道部官方订票网站(12306.cn)近期有新的变化:系统开放时间调整为6时至23时,网站现在支持用户名或邮箱地址登录,之前该网站仅仅支持用户名登录;进入订票页面一定要注册用户方能登录。身份证被恶意抢注这样应对,如提示身份信息重复而不能被注册时,请重新确认所提供的信息准确、完整;如果还不能被注册,请准确、完整填写“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用户身份核对申请表”有关内容,并附本人近照、有效身份证件正面和背面照片(均为电子版,须清晰特别是面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12306yhhd@china-mor.gov.cn邮箱,12306.cn网站接收后,处理结果将回复至邮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今天夜里有弱冷空气 双休日气温降至冰点
·宁波两小偷盗窃未成心不甘 留下纸条勒索3000元
·宁波:老人被撞倒了?演员演得太逼真路人纷纷施救
·宁波城隍庙小吃摊疑售麻雀 森林公安查证是小鹌鹑
·宁波一司机吃了醉虾后开车 构成酒后驾驶被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