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付款后等候15分钟,系统会自动更新支付状态
网上购买火车票银行卡已扣钱 为何网站显示未付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今年春运,准备坐火车回家的人们要注意了。2012年元旦(乘车日期)起,上海铁路局对所有旅客列车实行车票实名制,并且今年春运的买票方式大大改变,有网上购票、电话订票、代售点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四种方式。

  预售期也相对有所调整,代售点10天预售期从原来的“Z 、D、G”字头旅客列车车票,扩展到普通列车车票,火车站购票预售期则缩短为3天,网上购票、电话订票两种方式车票预售期为12天,优于代售点购票两天。

  虽然多种购票方式给了人们更多选择,也让人免受漏夜排队之苦,但是也有人担心网上购票这种方式对民工等无法上网人群不太公平。也有人反映,近日网上购票数量激增,导致网站不够稳定,登录艰难,网页打开速度极慢,甚至出现银行卡里已经扣了钱,网站却显示未付款的情况。

  昨天,记者特别采访了上海铁路局,该局对实名制购票、验票、互联网售票等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旅客购票实名制车票有哪些规定?

  答:2012年元旦(乘车日期)起,从上海铁路局开出的所有列车全部实行车票实名制。在购买实名制车票时,旅客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票。购票时,旅客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也可以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替乘车人代购车票。

  问:车票实名制后,旅客进站乘车有何规定?

  答:车票实名制后,旅客进站乘车须同时持车票和与票面所载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进站时,铁路客运和公安人员将对旅客、所持车票和票面所载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查验。

  问: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的确方便了一部分人,但对无法上网的群体,铁路又有哪些措施?

  答:为解决特殊旅客群体如学生、农民工购票问题,上海铁路局今年加大学生票及民工团体票办理力度,如学生票自2011年12月28日起就可通过售票窗口、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购买2012年1月8日-2月26日期间学生往返票,此外在上海、杭州地区开通学生团体互联网订票服务功能,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团体购票;同时,车站均开设民工团体票受理专窗,放宽民工团体票办理政策,由原来30张以上/批次降低为10张以上/批次,部分车站将受理期限延长至12月31日,还提供送票上门服务。

  对于确实不会上网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建议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或寻求亲戚朋友帮助上网订票。

  问:网上购票时,遇到扣款成功但购票不成功怎么办?

  答:据铁道部官网解释,这是由于网络等原因导致银行的支付结果数据没有及时回传至购票网站。乘客可耐心等待15分钟,如果购票网站在规定的支付时限内收到银行的支付结果,系统将会自动更新支付状态,并在成功后通过短信和邮件的方式告知旅客,旅客可在“我的12306”中查询订单状态是否已更新为“已支付”,以确认支付已完全成功。

  如超过规定的支付时限后,购票网站仍未收到银行的支付成功通知,将释放旅客先前已订车票,并依照银行规定期限将款项退还到旅客的原支付银行卡账户中。如退款逾期仍未到账,请致电客服电话12306。如果还需要购票可重新操作。

  问:网上购票时,不小心重复支付了怎么办?

  答:据铁道部官网解释,这是由于银行未将支付信息及时回传至购票网站,订单还处于未支付状态,在银行再次支付时即造成银行重复扣款。

  网站在收到同一购票订单超过一次的扣款通知时,会实时通知银行对重复扣款的交易进行退款。旅客重复支付的款项将按银行规定期限退还到您的原支付银行卡账户中。如退款逾期仍未到账,请致电客服电话12306,网站工作人员将协助旅客进行处理。

  问:目前,在上海局哪些线路旅客可凭二代身份证进站上车?互联网购票确认手机短信能否进站上车?旅客结束旅行后又需要车票凭证,怎么办?

  答:目前,在上海局管内,只有京沪高铁和沪宁、沪杭高铁沿线车站旅客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证进出站,其他车票均需换取纸质车票进出站,凭互联网订票确认手机短信是不能进出站的。旅客利用二代身份证乘车后需换取纸质车票的,不晚于自车票所载乘车日期之日起31天换取,逾期不予办理,换取的纸质车票仅作报销凭证。

  问:在春运高峰期实行实名制车票全面查验,会不会影响旅客进站秩序,给旅客增加麻烦?如何来保证全面查验实名制车票?

  答:为确保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顺利进行,上海铁路局在上海、上海南、义乌、阜阳、合肥五个重点车站增设了139个验证口(其中节前89个、节后50个)、8个公安制证口、9个复位口和13个验票口,计划年底前到位,并增配了大批查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其他车站也增配了查验人员和设施,尽量方便旅客进站上车。

  另外,建议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这样在取票、验票时可通过POS机验证,不需要再输入证件号码,可大大缩短时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元旦起可网购、电话预定12天内火车票 10:00起售
·元旦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2天 电话网络订票当天10时起
·春运火车票开卖 台州代售点开始延长售票时间
·机票代购公司做起火车票生意 每张加价30~50元
·明年1月1日火车票开售 贵阳、武昌、成都方向吃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